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傳》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中,我有幸“認識”了一位偉大而勵志的人物,她就是居里夫人,歷史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

  居里夫人可謂是近代科學史上的一個奇迹。她的一生中充滿了奇異的經歷。她容貌秀麗,但卻出身貧寒,但她卻以常人難以想象的勇氣與毅力譜寫了史無前例的科學篇章,對人類作出了不可想象的巨大貢獻,但從居里夫人的女兒艾芙·居里筆下得知,居里夫人並不把自己看作“着名科學家”,也不把這些事情告訴女兒們。她在簡陋的條件下,經過三年多的堅持和努力和終於提煉出了鐳,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也讓不看好他們的那些人給以沉重的打擊!

  在我心中,居里夫人最耀眼閃亮的是勇氣和毅力。居里夫人的一生可謂是充滿崎嶇與坎坷,但她就只是靠這兩個字才會成功。她在永恆的奉獻中度過了後半生,這件事不得不然人佩服。但令人極惋惜的是她完成歷史交給她的任務后就辭世了,把這科學的重任託付給了未來,託付給了這世界。

  瑪麗·居里我最欽佩的女性。她讓我懂得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會有豐厚的回報!

  五年級:快快天天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