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四季、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 四季• 童年 

  初一年級二班

  楊曉晨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姥姥家度過的。 

  姥姥家很簡陋,卻很乾凈。我在那裡結識了許多小夥伴,度過了我童年的四季。 

  春天到了,田邊的野花開了,我跟着姥姥去田裡鋤草。姥姥讓我在田邊玩,用她那粗糙的雙手把折下的柔軟的柳條編成各式各樣的玩意兒,哄得我不哭了,才下地幹活。 

  每到日落的時候,姥姥就會牽着我的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看着黃綠的柳芽兒、紫色的小花、翠青的小草,聽着姥姥哼唱的兒歌,童年的春天快樂極了。 

  夏天悄悄地到來,天氣熱得受不了,蟬也在樹上大聲的叫着“知了……知了……”在這無聊的夏天裡,我和小夥伴們卻總是想出許多遊戲,最有趣的要算是捕蟬。每到吃過午飯,姥姥總是要睡一覺,我就趁這時溜出去和小夥伴們集合。 

  我們捕蟬用的是很古老的方法——用一根竹竿粘上糊糊去粘蟬,或找一個小網固定在竹竿上去罩蟬。我不知怎的一天也逮不了幾隻,可小夥伴們卻能逮到幾十隻。后老姥姥告訴我:“捕蟬是個細緻活,得有耐心,還要有眼力,不能着急。我便吸取了教訓竟也可以逮到十幾隻。於是,童年的夏天就伴着陣陣的蟬鳴過去了。 

  夏去秋來,地里園裡的瓜果都熟了,大人們都忙着田裡的莊稼,這可樂壞了我們。我和小夥伴們便相約去別人園裡“摘”幾個蘋果來嘗嘗。我們翻牆進入人家園裡,趁園子主人不注意的時侯,趕快爬到樹上,迅速的摘下幾個蘋果揣在懷裡,剛想翻牆逃走,沒想到驚動了園子主人家的狗,它瞪着眼、張着長滿尖牙的大嘴氣勢洶洶地沖我們撲來,嚇得我們拔腿就逃。結果,不但一個蘋果沒吃着,連我的一隻鞋子也成了“犧牲品”。哦,我那可愛的秋天呀! 

  寒冷的北風吹起來了,田野里一片蕭條,姥姥也把我圍裹地像個小皮球,整日的圈在家裡,最是無聊的時候。可是雪一下就不同了,我和小夥伴們就如同剛出籠的小鳥,堆雪人、打雪仗,嘰嘰喳喳的你追我趕,好不開心。姥姥也總是在我們的手都要凍僵了的時候,把我們叫進屋子,每人分一塊剛烤的熱乎乎的紅薯,慈祥的看着我們吃完,囑咐兩句,又把我們放了出去。我的童年的冬天是溫暖的。 

  而今,我已遠離了鄉村,遠離了童年,可這些美好的回憶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我的鄉村的四季童年啊!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