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新時代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新時代的英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英雄一定要有藐視一切之能力,傲視群雄之氣勢嗎?英雄一定要世人不但敬畏,而且難以捉摸嗎?英雄一定要做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嗎?不,我覺得新時代的英雄應該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人! 

  我要講的故事,大家也許是知道的,那就是內蒙古草原廣為傳頌的“12.14”救人事件。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牽動着許多人的心;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讓上百人營救;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和三名小英雄在人們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2002年12月14日下午3:30左右,在公園玩耍的蘇小林腳下的冰忽然斷裂開來,墜入了冰涼的冰水中。王超、樂亞芳和吳亞斌聽到呼救聲立刻向冰面跑去。王超、樂亞芳和吳亞斌聽到呼救聲立即向冰面跑去。王超、樂亞芳伸手去拉蘇小林,吳亞斌在後面壓住他們的腿。這時候,尚未凍實的冰面又塌陷了。王超和樂亞芳也掉入水中。吳亞斌大聲呼救,劉業與李飛同學也飛奔過來。但他們也掉入水中。不過他們還是用盡全力把孩子往水上推,冰層一次次塌陷,兩人努力一次次失敗。之後又有20多名大中專學生趕來,冰上出現了一次大面積塌陷。20多名學生也掉入了冰涼刺骨的湖中。 

  營救的人群陸續趕來,遊人跑來,公園員工跑來,武警戰士跑來,醫護人員跑來,這一群人開始了一場驚心動魄、大規模的營救。 

  那名落水的學生得救了,但是3名花季年華的孩子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就是呼市鐵路第一小學的王超、內蒙古工工商行政管理學校的劉業和內蒙古農業大學2002級農學二班的郝龍彪。 

  郝龍彪一個剛剛跨入大學校門的學子。他成績優異;他有遠大的志向;他樂於助人。整理遺物時還發現他為農村同學買的還未捐出的鋼筆。 

  劉業是一個熱愛班集體的學生。同學家境貧寒,他二話沒有把自己僅有的100元留了下來。他為人慷慨,自己卻十分儉樸。平常就穿兩套衣服:一是套校服,二是套運動服。他還差兩天就滿18歲了,但•••••• 

  王超是班級里的體育班長,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榜樣。班上轉來一名同學叫周佳新,患有小兒麻痹症。王超每天背他上下樓。王超死後,周佳新哭着說為他做了個新年賀卡,但現在他卻永遠無法看到了。 

  英雄原來就是無私忘我,不辭艱險,捨己為人的普通人。他們不要回報,令人敬佩;他們默默無聞,幫助別人而不留姓名;他們為了別人,不辭犧牲生命。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他們崇高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的行為體現了中華民族的美德,詮釋出了人性的真、善、美,表現出了中國人見義勇為,不求回報的品德,完美解讀了“勇敢”的真正涵義。他們的行為震撼我的心靈,在我靈魂深處永存。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新時代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新時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