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新起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新起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中,我們都遇到過或多或少的挫折。也許,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會彷徨,也會茫然…… 

  還記得,這次的期末考試,我滿懷信心的以為這次數學應該考得還是比較好的。但是,試捲髮下來一看,75分!?我頓時愣住了,怎麼可能?明明上次月考還考得很好的,這次怎麼可能考成這樣子?我大腦一片空白。那個鮮紅的數字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睛,彷彿已經跳進了我的心裡,變成一個面目猙獰的惡魔,大聲的嘲笑着當時我對期末考試的信心和不屑。我突然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絕望,慢慢浸透了我的全身,奪走了我的最後一束陽光……

  放學鈴聲不知不覺的就響了,我挪動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朝家走去。想到回家后老媽失望的神情,我的心彷彿就不由自主地漏跳了一拍。是啊,我辜負了老媽對我的期望,也辜負了全家人。 

  快到家了,我的腿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沒有勇氣回到那個曾經歡聲笑語的家,曾經是一片希望的家。但是,我總歸得面對現實,既然沒有考好,與其頹廢,還不如勇敢站起。想到這,我又加快了步伐。到家了,我愣了很久后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了門。低着頭走了進去,我不忍看到媽媽滿臉的失望。媽媽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急忙問:“公布分數了嗎?考得怎麼樣?” “恩……英語91…語文85……數學…75。”我吞吞吐吐地答着,聲音越來越小,等待着媽媽的訓斥。可沒想到是她愣了一會兒后,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不要沮喪,這次雖然沒考好,但是還有下次,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重要的是你要從這次失敗中找出原因,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才能有成功的機會!”我聽了媽媽的話,難過極了,一種苦澀的味道在心中翻騰。眼淚再也忍不住地奪眶而出,不僅撲在媽媽懷裡失聲痛哭。媽媽輕輕的拍了拍我的後背。 

  經過媽媽的教育之後,我決定重新站起來!認真地反思這次考砸的原因,我並不笨,只是我沒有努力,這些錯誤都是因為我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我下定決心從此以後一定要加倍努力!我不信,我會比別人差。只要我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就一定會成功!

  我堅信,現在的我,就是站在一個新起點上。不管曾經有多少成功,又有多少失敗。 新的起點,是一道新的風景;新的起點,是一次新的挑戰;從新的起點出發,可以書寫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考試、新起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新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