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重蹈覆轍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圓明園,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可惜,早在1860年,就被英法聯軍給毀滅了。那是多麼美麗的一處景觀啊!

就拿十二生肖噴水池來說吧,英法聯軍把這些銅牛頭、銅猴頭、銅虎頭、銅兔頭……都搶走了,還把它們拍賣了,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清代著名的皇家園林。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康熙帝(即清聖祖玄燁)將北京西北郊暢春園北一里許的一座園林賜給第四子胤?,並親題園額“圓明園”。雍正三年1725年,雍正帝(即清世宗胤?)在圓明園南面增建宮殿衙署,佔地面積由原來的六百餘畝擴大到三千餘畝。此後,圓明園不僅是清朝皇帝休憩遊覽的地方,也是他們朝會大臣、接見外國使節、處理日常政務的場所。乾隆帝(即清高宗弘曆)即位后,在圓明園內調整了園林景觀,增添了建築組群,並在圓明園的東鄰和東南鄰興建了長春園和綺春園(同治時改名萬春園)。這三座園林,均屬圓明園管理大臣管理,稱圓明三園。

   這個濃縮了世界名著的皇家公園,就這樣被毀了。我們一定要重振中華,不能夠重蹈覆轍。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