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蝌蚪找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找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沼澤地里,一隻青蛙產卵后就離開了。

  這些卵在水中不斷生長,越長越大,漸漸成形。終於有一天,小蝌蚪們破卵而出。它們搖擺着細長的尾巴,四處尋食。一隻小蝌蚪突然很想自己的媽媽了,她提出去找媽媽的看法,可沒有一個夥伴願意一同前往。沒辦法,小蝌蚪只好獨自踏上了尋母之路。

  剛開始,小蝌蚪四處尋找和她長得差不多的媽媽,可一直找不到。就在這時,她發現了一條魚在悠閑地散步。小蝌蚪琢磨着:她也和我一樣沒有腿,只有頭和腳,肯定是我的媽媽了。她一面欣喜地喊着“媽媽,媽媽”,一面狂奔過去。魚生氣地訓斥她:“你瞎眼了?我會是你這醜八怪的媽媽?”小蝌蚪傷心極了:“阿姨,你能告訴我我媽媽在哪裡嗎?”魚乜斜着眼,撇了撇嘴:“你能給我什麼好處?”說完大搖大擺地往前游去。

  小蝌蚪游啊游,累得精疲力竭,終於看見了一隻烏龜在河邊歇息。小蝌蚪不敢像上次那樣莽撞了,她小心翼翼地問烏龜是不是她的媽媽,烏龜看着一臉天真的小蝌蚪,充滿愛憐地說:“孩子,我不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是青蛙,她有四條腿,有長長的舌頭……”小蝌蚪謝別烏龜阿姨,又信心百倍地啟程了。

  小蝌蚪日夜兼程,四處尋找着她的媽媽。正在焦急的時候,一條狡猾的水蛇探出頭了,陰笑着說:“孩子,到哪兒去哪?”小蝌蚪如實告訴了她。水蛇轉了轉眼珠子,迅速裝出一副慈祥和藹的樣子,說:“哎呀!孩子,我就是你要找的媽媽呀。來來來,讓媽媽好好瞧瞧。”小蝌蚪仔細看看水蛇,不解地說:“我的媽媽有長長的舌頭,你怎麼沒有啊?”水蛇聽了,哈哈大笑,“這不正是我的舌頭?”邊說邊伸出那又細又長的舌頭來。小蝌蚪想了想:“你的四條腿呢?”水蛇笑着說:“你看你都沒有腿,我們母子應該是一樣嘛!”小蝌蚪覺得有道理,便朝着水蛇慢慢游過去。一隻蝦目睹了這一幕,但他沒有阻止小蝌蚪,因為他不想多事,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小蝌蚪終於游到了水蛇的身邊……小蝌蚪沒能到媽媽,到死她也沒有弄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可憐的小蝌蚪,一生何其短暫!是誰使她夭折?難道僅僅是水蛇?不,還有那高傲的唯利是圖的魚,那冷漠得無異於殺手的蝦!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找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