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恐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侏羅紀的霸主是誰嗎?讓我告訴你吧,那就是霸王龍。下面是它的資料:

  霸王龍又名暴龍,模式種與目前唯一的有效種是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rex),或稱雷克斯龍,是一種大型的肉食霸王龍性恐龍,身長約13米,體重約7公噸,生存於白堊紀末期的馬斯垂克階最後300萬年,距今約6850萬年到6550萬年,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恐龍種群之一。化石分佈於北美洲的美國與加拿大西部,分佈範圍較其他暴龍科更廣。

  它是我最喜歡的恐龍。

  下面是鴨嘴龍,鴨嘴龍(hadrosaurs),生存於1億年前白堊紀晚期,這是正是恐龍發展的頂峰時期,所以它們的數量很多,在吃植物的恐龍中約佔75%。它們是一類較大型的鳥臀類恐龍。目前(2008年)發現最大型的身長超過21米。鴨嘴龍的吻部由於前上頜骨和前齒骨的延伸和橫向擴展,構成了寬闊的鴨嘴狀吻端,故名。

  我認為它十分可愛。

  雜食類恐龍,我比較喜歡地震龍。地震龍(seismosaurus)的含義是“地震的蜥蜴”。它最早是1979年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現的,時代為侏羅紀紀晚期。已經發現的身體有尾巴;背部;臀部和後肢。初看起來它很像梁龍,但地震龍具有更長的尾巴和粗壯的骨盆。據初步估計,它的長度至少有35米,甚至可達到40多米。不過現在已縮水至32米長,22-27噸重。地震龍長着長脖子,小腦袋,以及一條細長的尾巴。鼻孔長在頭頂上。它的頭和嘴都很小,嘴的前部有扁平的圓形牙齒,後部沒有牙齒。地震龍的前腿比後腿短些。每隻腳有5個腳趾,其中的一個腳趾長着爪子。地震龍用四隻腳走路,走得很慢。它們成群生活。地震龍是草食動物,吃東西時,地震龍將樹葉整個咽下去,一口也不嚼。地震龍是最大的恐龍之一,但部分科學家認為已發現的地震龍化石屬於一隻長得過大的梁龍。曾經是公認的最長的恐龍是地震龍。

  下一個是生活在海里的長頸龍了。長頸龍(屬名Tanystropheus)是種生存於中三疊紀的爬行動物,身長約6米(20尺)。主要的特徵是極長的頸部,頸部長3米(10尺),比身體與尾巴相加還長。儘管頸部如此長,但頸部只有12個脊椎骨,每個脊椎骨都相當長。長頸龍的化石發現於歐洲與中東。

  在意大利的Besano地層,發現許多長頸龍的完整幼年標本,地質年代為三疊紀中期的拉丁尼階,約2億3200萬年前[1]。長頸龍的屬名意為“長的脊椎”。

  介紹完畢,再見。

  蘆浦中學初一:QQ379

您正在瀏覽: 恐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