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恐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恐龍是距今1億3千萬年前地球上爬行動物的總稱。

  它們的種類很多,身體大小、形狀、生活習性各不相同,陸地、海洋、空中都是恐龍類爬行動物的活動場所。大的如中國四川省合川縣發現的合川馬門溪龍,全身長22米,體高3.5米,體重40~50噸。平時在水深5~10米的湖泊中生活,利用水的浮力浮起笨重的身體,以水中的藻類為食物。 

  小的鸚鵡龍整個身體只有一隻小狗大。有的能在空中飛翔,像長尾的喙嘴龍,有尖利的牙齒和長長的尾巴。 

  尾巴末端有一塊像蒼蠅拍形狀的膜,飛翔的工具是翼膜。 

  有的是海中的霸王,如喜馬拉雅魚龍,食肉善游,上下頜特別長,形成長吻,口內有牙齒,外貌很像今天的海豚。 

  有的是陸上的武士,如劍龍,身長6米,頭小,背部高拱,有兩排三角形的骨板豎立着,尾尖處有骨刺,是禦敵的武器。 

  到了1億3千萬年前左右,由於強烈的地殼運動所引起的地形、氣候的變化,稱霸一時的恐龍在地球上就完全滅絕了。恐龍滅亡的原因至今沒有定論,但應看到原因是多方面的、複雜的,是當時外界環境的改變與恐龍內在因素相互作用影響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恐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