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能再給我講故事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能再給我講故事嗎?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 楠楠,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從前呀,有一個年輕人,他想要打敗邪惡的大魔王……”爺爺摟着我坐在寬大的藤椅上,親切地給我講一個我已經倒背如流的故事,那時的我總是盯着爺爺,自豪地宣布:“爺爺,我是那個騎士,你是邪惡的魔王。”爺爺每次對於我的任性要求,總是笑咪咪地接受,並努力配合我。現在的勇士,身邊已沒了魔王的相伴,經歷了這麼多相處之後,勇士已經懂得了魔王其實一直很愛自己,一直在為自己着想。 

  清明節的小雨淅瀝瀝的,彷彿親人對於逝者的眼淚一直流個不停,兩邊的墓碑彷彿是為了證明死者曾經存在的跡象,孤獨地豎立在冰冷的大理石上,濕潤的空氣中存在着一股類似悲痛的情緒。潮濕的泥土中殘留着一股類似思念的感受。 

  我撐着一把黑色的雨傘,淺褐色的眼睛在不知中流露出了幾分悲傷。走在奶奶的身後,雖然雨傘遮住了她的大半個身子,但我還是能鮮明地感受到奶奶已經老了,蹣跚的步履、佝僂的身子、花白的頭髮既在提醒我奶奶年事已高,又在暗示我當初的“惡魔”爺爺早已離開我多年。氣氛沒由的變得凝重,呼吸變得急促,心情也變憂鬱了。 

  站在爺爺的墓前,我努力睜大眼睛,想把黑白照片上爺爺模糊的輪廓深深地刻在腦海里。爸爸默默地將供品放在碑前,也不知誰先抽泣起來,還是我錯將風聲聽成了哭聲,我的雙眼變得濕熱,喉嚨也被硬塞上了一團棉花,依稀之中,我只能看到爺爺正咧着嘴憨憨地向我笑着。我慢慢地蹲下了顫抖的身子,眼淚就如同這清明的雨,不知要下到什麼時候。我無助地在心裡哭訴着爺爺,腦海就像開始走馬燈一樣緩緩放映着從前跟爺爺生活的畫面—— 

  爺爺,你還記得嗎?小的時候,你總是帶上我去清澈的小溪里捉那些滑溜溜的魚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捉不到,而你卻總能捉到一大簍活蹦亂跳的魚。當晚上我們一起烤魚的時候,總是要取笑我,而最後你卻又會教我捕魚的方法。可是,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這點跟你很像吧?每次我讓你陪我去爬山的時候你總會這樣,把我氣得足足有一小時不理你。 

  爺爺,你還記得嗎?每天下午,你都要帶我去農田裡,教我如何拔菜,不懂得掌握力氣的我總是會把菜連同一大堆泥土拔起,有時還會因為突然出現的蚯蚓嚇得大變臉色,你總是連忙放下手中的菜,笑呵呵地來安慰我。現在想想,假如我當時能好好學的話,現在我會不會又多了一種方式來懷念你呢? 

  爺爺,你還記得嗎?每個晚上,你總是摟着我,坐在寬大的藤椅上,娓娓動聽地講着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每當聽完時,我總是會任性的要求:“爺爺是壞蛋魔王,我是英勇的騎士。”當我把拔出虛無的佩劍時,你總會配合我的表演。夕陽西下,柔和的陽光溫柔地照在我們祖孫倆的身上,藤椅還在微微搖擺着,但是物是人非,當初那個慈祥的老人已經不復存在,那個懵懂的小孩也長大成了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青年。爺爺,但是那個青年還是希望有人能夠一直給她講故事呀。 

  忽然,有一個人將她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驚訝地轉過頭,卻發現是奶奶。奶奶深情地看着爺爺的照片,緩緩地說:“別哭了。爺爺他肯定不希望最寶貴的孫女一直哭吧?”我遲疑的點了點頭。“好了,站起來吧,別一直蹲着。”我慢慢的直起了身,照片上的爺爺仍像以前一樣咧開了嘴對我笑着…… 

  星星俯視着藤椅上的一大一小。慈祥的老人注視着沉沉入睡的孩子,不禁舒展了臉。少女在爺爺懷裡,調整了一個舒服的睡姿,呢喃道:“爺爺,今後也要再給我講故事哦!”爺爺溫柔的注視着少女,輕聲回答:“恩,因為惡魔一直都會陪伴在騎士身邊,永遠……”

您正在瀏覽: 爺爺,能再給我講故事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能再給我講故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