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姐姐講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姐姐講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聽 姐 姐 講 故 事 

  周明? 

姐姐今天從雲南那邊回來,聽說給我們帶了好多好多“厚禮”! 

我們一回到家,一眼就瞄見地上擺滿了一大堆好吃的。姐姐先塞給我和哥哥一人一個超大型的紅紅又黃黃的芒果,姐姐說這些大個子芒果在火車上已顛簸了一整天,可能太熟透啦。不過,我倒覺得這大芒果挺好挺香的。我一邊剝皮,一邊聽姐姐講故事。 

姐姐說:“他們那邊夏天很涼快的,晚上都不用開空調就可以安然入睡了。不過,誰想開也開不了,因為我們沒看到一家賓館裝有冷空調,只裝有暖氣機。” 

我們都好奇地問起來:“那他們白天不熱嗎?” 

“他們那邊白天也不怎麼熱呀!”姐姐解釋道。 

終於,芒果皮剝掉了,剛咬一口,第一感覺就是:好美味,好可口,好好吃哦!我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狼吞虎咽起來。 

姐姐接著說:“他們那邊的水果特便宜,因為那邊水果實在太多唄。”我想也是這樣的,就像普陀山,那裡海鮮特別多,所以海鮮就比蔬菜還便宜呢! 

姐姐還帶回了竹筒飯給我們吃,剛吃完大芒果我又迫不及待地吃起了竹筒飯,味道真的太好了,從來沒吃過這麼清香又好吃的米飯! 

姐姐興緻十足地接著說:“那邊的飯永遠煮不熟,……”剛說到這,我就把姐姐的話給截掉了,我脫口而出:“飯煮不熟那怎麼吃啊?” 

“噢,我說錯了,那邊的飯永遠煮不透。他們吃的飯都很硬梆梆的,就像沒煮透似的,可他們就喜歡吃這樣的飯,大概因為吃慣了唄!”姐姐賣起了關子道:“那邊的飯永遠煮不透,其實還有個特別原因,你倆知道嗎?” 

可是,我和哥哥猜了半晌也答不上來,真的太難為情了。手中的竹筒飯也很快吃完了,最後一口才感覺到這香噴噴的竹筒飯確實有點硬梆梆的。開始怎麼沒感覺到呢?這可能就是卡耐基所說的我們“人性的弱點”吧,當我們面對美好事物的時候,往往會忘乎所以,對事物的另一面視而不見了…… 

磨了好一陣兒,姐姐才慢條斯理地告訴了我們答案:“那是因為他們那邊沸點很低,只要到八十攝氏度水就開了,而我們這邊要一百攝氏度水才開,飯才能熟透。” 

哎,原來是這麼簡單的科學問題!整的我好沒面子,看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啊!看着胖乎乎的姐姐還翹着一條小辮子,稚嫩得實在不像大學生,說話得意的樣子也蠻可愛的,撒起嬌來比我還俏皮呢! 

隨後,哥哥還要沒完沒了地纏着姐姐講雲南的風土人情:“既然都在不同的少數民族地區,那他們穿的服裝也肯定和我們不一樣,對吧?” 

哥哥又猜錯了!肥墩墩的哥哥真的比豬還笨,說起話來還時常會咯咯咯地笑個不停。火箭和飛船都已上太空,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他們平時穿的衣服,其實和我們已經是一樣了,”姐姐也笑她的弟弟太傻:“他們只有在逢年過節時,才穿原來古老的奇裝異服罷了。那些少數民族衣服要是穿在俊秀苗條的妹妹身上,肯定特別漂亮……” 

說得我好開心喲!聽着姐姐娓娓道來那麼多遊玩故事, 我已如數家珍——雲南不但有滇紅茶、普洱茶、三七、天麻、蟲草、、松茸等豐饒特產;還有過橋米線、都督燒賣、大理沙鍋魚、通海豆末糖等風味美食;更有名勝古迹數不勝數,諸如昆明滇池、石林溫泉、大理三塔、麗江古城、蒼山洱海、 玉龍雪山 、怒江峽谷 、騰衝熱海、西雙版納 、香格里拉……我彷彿身臨其境,對雲南有了大好印象,想不到雲南原來是如此神奇美麗的! 

姐姐講完故事,又給我們發了許多稀奇古怪的零食,都特別好吃,我喜歡極了!! 

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呀!下次,我也一定要去山水秀麗的地方好好玩一玩!!!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QQ13305796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聽姐姐講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姐姐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