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金錢與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與生命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便是一場空。現在網絡語都變花樣了。

  富豪可以揮灑金錢,不用勤儉節約,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可是一般人卻不可以,因為沒有哪個能力。但是在金錢與生命之間選一個,你可能毫不猶豫的答道:“肯定選生命了,誰會那麼傻,去選金錢啊”。可是偏偏就有人會選擇金錢。

  哪天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說是某地區河邊一個女學生不小心掉到了河裡,大聲呼救,剛好路過一位大叔,扔掉手裡的行李,脫掉外衣就下河救人,大叔不會游泳,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女生救了起來,女學生驚魂未定,想要答謝那位大叔,於是伸手摸錢包,發現錢包還掉在河裡,於是不顧大叔的勸阻嘗試下河尋找,結果這一下河,就真的去了。大叔急忙報案,警方打撈屍體后搶救無效,將其錢包大佬起來裡面只有幾百元錢。事後此消息很快引起人們的議論,還有人指責大叔怎麼不再去阻攔,也有人說這女學生的父母對其缺乏管教。總之,這位女學生因為幾百塊錢就失去了生命。

  人生這一輩子,其實不在乎錢的多少,而要看你活得是否問心無愧,是否活的與自己相符,金錢再多,名譽在響亮,終究還不是一場夢,還不如趁現在有美好的時間,多多做一些自己應該做的事吧。錢這東西,多了是禍害,只要夠用,不愁吃不愁穿,有點積蓄以防備用就可以了。

  笑一笑,十年少,皺一皺,白了頭。多去想些開心的事吧。

您正在瀏覽: 金錢與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