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哲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而《三國演義》就是這樣一本好書。 

  這本書是由羅貫中編寫的。書中描寫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期錯綜複雜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我在讀這本書時,彷彿諸葛亮的人就出現在我面前,他們各自講述着他們在政治和軍事上的鬥爭。 

  整本書講了許多有趣的小故事。而在這些小故事中我最喜歡草船借箭和火燒赤壁。草船借箭講述了周瑜為了除掉諸葛亮命他三日造十萬隻箭,而諸葛亮利用大霧瀰漫讓船駛向曹營,曹操擔心霧中有詐,放箭射諸葛亮的草船,白白讓諸葛亮得到十萬隻箭;而火燒赤壁講述的是周瑜和黃蓋演了苦肉計,是曹操相信黃蓋真心投靠他,等黃蓋的火船駛向曹操的連環船,弄得曹操損兵折將。 

  這本書的小故事還蘊含許多計謀,而這些計謀不僅用于軍事方面,就連生活中也可以運用計謀。 

  我和我表姐都十分喜歡看書,也在書中學到不少計謀,因此我們經常為了爭看一本書都會用上許多計謀,可由於我懂得的計謀太少經常輸給她。也因為這樣,《三國演義》成為了我的好幫手。 

  這天,表姐又來我家。一進屋就見到我書桌上那本書,那本書我剛剛看到最近啊剛才的部分,可沒想到表姐來到,“她肯定會想計謀奪書,我一定要保護好。”我這樣想。沒想到表姐先去放好東西。當我感到奇怪時,表姐對我說:“快來吃餅乾吧!”一般我會立即去吃,可我想到爭書就想到這是調虎離山之計。於是我把那本書藏好,又拿了一本跟那本顏色大小差不多的本子放在桌子上,並在裡面寫着“別以為我會上當”。果然,表姐去偷書,當她得意的回房間打開本子,發現這是我的圈套。 

  從此,我成了常勝將軍。這一切都歸功於《三國演義》,因為她讓我懂得了許多計謀,是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