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除夕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它象徵著美好幸福、團圓歡聚。它就是新年的開端,舊年的末端—— 新春佳節——春節。 

 傍晚六點鐘,我和爸爸媽媽懷着興奮、激動的心情趕往大伯家,與親人團聚。一路上,行人稀少,大概人們都回家過年去了吧!雖然人影很少,但是城市卻被裝點得十分美麗。一眼望去,路兩旁的樹木上都綴滿了各式各樣的彩燈,五光十色,翠綠的樹海彷彿成了“彩色海洋”,火樹銀花,分外妖嬈,看久了,還真有點令人眼花繚亂,產生步入仙境的感覺。 

 來到大伯家,就聞到一股股濃香,沁入心脾。原來呀,大伯已經備好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等着大伙兒來呢!大伯的廚藝一向相當不錯,不比大飯店的差。大伙兒來齊了以後,便開始吃年夜飯,我肚子早就“咕咕”叫個不停了,就“大吃特吃”起來,一會兒開飲料,一會兒夾菜,一會兒吃飯,呵!真是手忙腳亂。在媽媽的鼓動下,我給高齡的奶奶拜了年:“祝奶奶健康長壽,萬事順心。”不一會兒,媽媽又讓我給大伙兒敬酒,喝完酒後紅包一個連一個的放在我的手裡,我感到樂滋滋的。

 吃完年夜飯,大家都坐在客廳里休息。突然,爸爸說:“讓一文給你們吹一曲 ,怎麼樣?”“好!熱烈鼓掌!”……於是,在大家的要求下,我拿起了葫蘆絲準備吹奏一曲 。“接下來,我為大家吹奏一曲葫蘆絲,《金風吹來的時候》!” 

 (來咪索咪來咪—來哆哆拉哆來來啦—哆來來—)…… 

 幾首曲子吹完后,大家都沉醉了。紛紛誇我吹的好,一定能和大伯一樣強!聽了大家的誇獎,我不好意思低下了頭。 

 ……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