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葉草之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之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三葉草之歌

  今晨,在路邊等公交,閑來無事,便在一旁的青青草地上尋找“幸運四葉草”。

  當然,放眼望去,遍是三葉草,隨處可見三葉,卻難得有一片傳說中代表幸運與幸福的“四葉草”!人家說發現四葉草的機率是萬分之一,真希望我能有這份幸運啊!

  花是大家的,可為何問津者甚少呢?且不說忙碌的人們無暇關心路邊的小草,就是有空閑的人,又哪裡會特地如我這般在這太陽下尋尋覓覓呢?

  偶然間眼前閃過一個弱小的影子,像是四葉草。我匆匆看過去,俯身看時,卻不是。那我將要如何呢?是去埋怨它矇騙了我的眼睛?還是垂頭喪氣詛咒不已?抑或是狠狠地將它揪下搓成一團?都不是,也都不該,陽光下的三葉草散發著聖潔而可愛的光芒,多讓人垂憐不已啊!

  苜蓿青青,悠之佩寧。在這一片青翠的河州里,我甘心做其中的一份子,去親吻這露珠,沐浴這陽光,享受這清風,依偎這柳蔭。

  三葉草不說話,然而它本身就是一種無言的美;

  人人都關心着四葉草,所以三葉草安靜的佇立在路旁,遺世千年,它不爭!從沒有一位詩人讚頌過三葉草的風範和它的美,可在我心裡,這聖潔的天使卻比那些爭奇鬥豔的花朵來得美麗的多!

  三葉草不說話,當晨風拂過它們的臉龐,她們報以微笑,送去祝福;

  世界各地流傳着各式各樣的關於三葉草的傳說。我心裡也有着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

  在很早很早以前,早到亞當和夏娃還沒出現的時候,天堂遠不是現在這樣。每個天使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她們高唱着讚歌,歌頌着真善美。她們是最純潔真實的,她們敢於把所有優點與缺點展現給世界。千百年過去了,世上有了人類。天使們紛紛被化作四葉草,來到人間為人們祈福。在從空中飄落時,因風所感,把自己帶有缺點的一片葉子灑落到人海里,茫茫的,化作眾生,再也找不見。千百的三葉草降落在大地上,她們帶來了幸福,希望,和平,信任,帶來了微笑的晨曦。

  三葉草不說話,她們的過往被深埋在散落的記憶里,深埋在茫茫的人海里,再也找不見;

  人們說找到四葉草就會找到幸運!其實,在我看來,找到三葉草也能找到幸運與幸福。世人在尋找着四葉草,而三葉草在尋找它的葉子,在世上的某一個角落,上演着錯過。

  我發現了一棵向北的三葉草,她意外的闖入我的眼帘,在青青綠綠的草叢裡,我也注意到了它,就像她在茫茫“人海”里也注意到了我。我輕輕將它採下,握在手心裡。它就是我的四葉草,我的幸運,我的幸福。

  三葉草不說話,她們也許再也找不到自己要找的那個人,就像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三葉草一樣;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在無人的夜裡暗自哭泣,但我知道,遇見是一場美麗的緣,是邂逅,是生命的奇迹。

  三葉草是真,是善,是美。她們唱着未完成的讚歌,微笑的守候這個世界。晨露很涼,她們睜不開眼,便閉目而歌!世人聽不到三葉草盛開的聲音,也聽不到她們的愛與悲傷。

  三葉草不說話,當第一縷陽光升起的時候,她們身後遺落的是一地的哀傷;

  除了三葉草,世上再不會有這樣坦蕩品格的花草。但她們依然如同那些曾經在三葉草叢裡嬉戲打鬧的孩童,終究會長大!她們唱着讚美的詩,不再是那很久很久之前的面孔,連讚頌的對象都變更了億萬年。所有亘古的執着,都被三葉草深埋,深埋在茫茫人海。

  三葉草不說話,所以,從今,世上再無真實的美麗;

  在我思索的時候,車來了。此時我已以經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的是什麼了:是一份回家的渴望?是一份對生活的占卜?還是一份不染纖塵的心情?

  不論我在等什麼,我終究還是得走了,消失在那片綠洲里。夏日綿長,有蟬兒在叫,陽光柔和而綿長,帶走了我所有的若有所失。身後,柳蔭涼涼,金綠色的格子閃閃發光!

  三葉草不說話,我知道,它在唱一首歌,一首名為祝福的讚歌;

  三葉草不說話,也許她還不知道,我也在唱一首歌,一首名為三葉草的讚歌。

  初二:尹航航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之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