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就說養花吧,我的爸爸非常愛養花,家裡有好幾盆花,爸爸十分愛護它們,常常在早上或中午提一桶水來給它們澆水。 

  一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盆里的花已有點乾癟了,都聳拉着“腦袋”,盆里的土也幹得咧開了嘴。一見此狀,我連忙到水管邊接了一桶水,準備給花澆水。正在這時,爸爸看見了,連忙說:“快別澆水,現在不能澆。”我問“為什麼,花都快枯死了。”爸爸說:“沒關係,不會死的。”我感到很奇怪,再問爸爸:“為什麼?”可爸爸也講不出個道理來。這時,我想到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打開書後,我仔細翻看,終於尋到了答案:原來,中午氣溫比較高,這時植物根吸收水和葉面蒸發基本相同。如果用冷水澆,土壤溫度降低,從而使植物生理失水,甚至死亡,所以中午是不能澆水的。看到這裡,我明百了中午不能給花澆水的道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還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看見那裡的狗一見主人就使勁搖尾巴,這是什麼意思呢?我去問表哥,表個說:“它可能是尾巴癢吧!”可我不相信,它為什麼到見主人時才癢呢?這時,我又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裡面說狗是見到主人時很興奮,但不能說出來,所以就用搖尾巴來表達自己的高興。我看了以後跑到表哥那裡去,糾正了他的錯誤。表哥聽了以後,說:“我以後也要像你一樣多讀書。”我聽了以後,心裡真是樂滋滋的。 

  《十萬個為什麼》的卻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幫我解決了身活當中遇到的難題。我以後會多看一些書,相信會有更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