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快樂樂過大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快樂樂過大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過年了!”隨着煙花聲,除夕就來到了!我們一家子準備先去姨媽家過年。

  我們一齊來到了姨媽家,待我們來到姨媽家時姨媽和姨丈早將飯準備好了!我們入座了,姨媽將飯菜一盤盤放在了桌子上,哇!今天的飯菜真豐富呀!有紅燒魚代表年年有魚,紅色表示生意每天都紅紅火火。有好吃的大肥肉,這是代表年年有肉吃。還有許許多多的美食。菜一上桌,我便不客氣地伸出筷子夾了紅燒魚正準備放入嘴裡,想了想:我應該先給長輩吃呀!便將魚肉放入媽媽的碗中並對媽媽說:“祝你越來越年輕!”媽媽笑着說道:“你個小滑頭,我明年一定給你的大紅包!”我笑着回到位置上吃了起來。 吃完除夕飯就要看好看的春晚了,春晚的節目真精彩,幽默的小品,引人哈哈大笑,動聽的歌曲讓我沉浸其中。看完春晚已是凌晨0點整“咚咚咚”一點到了,“嗖,砰!嗖,砰!”煙花飛上了空中,突然變成了一朵五顏六色的“大花”過了許久我們才回房睡覺。 正月初一,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對鏡子中的我大聲說:“加油,新的一年開始了!”然後走出房間對正在煮飯的姨媽說:“姨媽,祝你新年快樂!”姨媽笑着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紅包對我所說:“新年快樂,祝你學習進步。”我笑着把紅包放進口袋,我又問候了姨丈、媽媽、爸爸等人。到了正月初一晚上我們全部的人還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中。

  到了正月初二,是閩南的傳統節日女兒日,嫁出去的女兒要回娘家。這不,在初二的時候我們一家和姨媽她們一家一起回外婆家,一回外婆家我的手就開始“癢”了‘我馬上拿着一盒綠蜘蛛和一根香煙就跑到馬路旁。我將好幾枚綠蜘蛛擺成一朵“花”,然後點燃其中的一枚就馬上跑到了一個灌木叢中,“砰,砰,砰。’’鞭炮聲讓我震耳欲聾,我又拿了一個"衝天炮"將它點燃后就立刻躲回了剛剛躲的地方,只見“衝天炮”像一個火箭一樣直撲天空母親的懷抱中,回來的只有一個空殼。

  到了正月初四我們才回到家裡,春節是的那種熱鬧喜悅也漸漸淡了下來,而工作的工人們也漸漸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直到正月十五元霄節是那種喜悅又重新回到了這裡,白鷺洲的花燈更是美麗,有老虎,有長城,有赤子回家等,這些花燈讓我看地眼花繚亂,大開眼界。元霄結束了,人們又回到了以往的緊張。

  今年的春節多姿多彩,我相信明年的春節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快快樂樂過大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快樂樂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