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歡喜喜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迎大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歡喜喜迎大年 

  聽着鞭炮聲噼里啪啦地響着,才知道又是一個新年即將到來了,心裡真是無比的高興。不僅是因為新年喜氣洋洋的氣氛,更重要的是自己經過一年,又學到了不少的知識與本領。再說,新年可是中國人最重視的一個傳統節日,可不能就這麼草草了事。你瞧!我的家人們正為了過個好年而忙得不亦樂乎。 

  把視線放到廚房,我的媽媽正在廚房洗肉呢!她可真認真,我在廚房門口看了半天,她都沒發現我,就讓她認真地去做吧!你知道媽媽洗肉做什麼嗎?這可是我們家鄉的習俗:每當要過年時,人們都要把豬肉洗好用鹽、醬油、花椒等來腌着,等腌入味后再把它晾乾,就稱它為“臘肉”,吃起來真的很香喲!或者呢?就是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用鹽腌着,放點佐料,再灌在豬小腸裡面晾乾,就稱它為“香腸”。我媽媽可是這方面的高手喲!她做的臘肉可是色香味俱全。 

  接着再看看客廳,咦?怎麼沒人呢?爸爸到哪裡去了呢?哎!你看我這記憶,這不明知故問嗎?爸爸在上班呢!想來也是,爸爸每天早出晚歸,忙碌的工作着。要是像我這樣整天無憂無慮地玩,那我們全家不都得喝西北風去。 

  最後再看看我的可愛又可恨的小弟,他才兩歲呢!不過就已經懂得“搞惡作劇”了。他可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他現在正在玩呢。拿着他的玩具車,坐着他的腳板車,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他的模樣也真夠滑稽,讓我不得不哈哈大笑。 

  你瞧!多麼和諧而又快樂的家庭氛圍呀!全家人為了一個共同的把目標不懈地努力着——“歡歡喜喜過大年”。願全天下每一個家庭都能“和諧、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