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也稱大年,是每個小朋友與大人都盼望的節日。這不!新的一年到來了,今年是蛇年,年前每個小朋友都爭着搶着幫家裡人幹活,比如:蒸饅頭、貼春聯、送門神、架篝火。每個小朋友幹完活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的新年過的也不是很歡樂,因為我的奶奶得了一種病,已經1年了,都沒有好起來,所以我們一家都高興不起來,每年都是由奶奶來打理過年的事情,而今年是由媽媽來打理一半,爸爸和爺爺打理一半,我是幫忙的。過大年的前一天晚上,朋友叫我去他家玩一晚上,朋友告訴我大年前晚上不要睡覺,叫“除夕守歲”。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旁看電視,到了9點多,爸爸先去睡覺了,而我還打算玩一會電腦,可是我也有點困了,所以也去睡覺。躺下只聽見外面嘈雜的鞭炮聲,而遲遲睡不着覺,一會沒知覺了才睡了起來。5點半我第一個起來了,然後就急匆匆的去叫父母起床,媽媽叫我去端盤子放置饅頭,然後又讓我去放鞭炮、點篝火,忙完了所有的夥計,就坐下來和妹妹一起玩,不一會,爺爺奶奶把我們叫過去,然後我們給他們拜年,再領壓歲錢,看着那張紅色的毛主席的100元大鈔,我不禁心裡直興奮,過完大年初一,我們就走親戚,領壓歲錢。

  今天是2月21日,到了2月26日,孩子們返學的日子就又到了。哎,真不甘心寒假就這麼快過去。相信每個孩子都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一個快樂的寒假。我們估計現在的每個孩子都在整理上學用的“裝備”,準備着下一個學期的學習。祝天下所有的孩子在下個學期里學習進步,快快樂樂。

  初一:馮澤雲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