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大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彼孀糯蠼中∠鐧謀夼諫?嚼叢狡搗保??欣鐧娜嗽嚼叢蕉啵?嫡糾鋟迪緄撓巫釉嚼叢矯埽?壹一ЩУ拇蠛斕屏?嚼叢較睬臁P碌囊荒昀胛頤竊嚼叢澆?耍?恰??晡兌蒼嚼叢街亓四兀 

  講述一:大掃除 

  咱中國人過年時都有大掃除的習慣,將家裡的傢具,物品清掃乾淨,不用的東西都處理掉,藉由這種除舊布新的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年。 

  這不,臘月二十七,我實在看不下去這亂的不像樣的房子,開始號召爸媽——大掃除!簡單的分配了一下“工作”,開始勞動!我抄起一塊抹布就向客廳跑去,先從電視櫃擦起。這看似是一個簡單的柜子,擦起來還麻煩呢!我搬出了柜子里所有的東西,挨個兒整理起來,一些平日里找不見的東西,居然也“現身”了。接着我又翻出了許多老歌的磁帶,媽媽說有些磁帶的“年齡”比我都大呢!我挑了一盤放進錄音機里,享受起來。有了音樂的陪伴,我很快就把客廳和小卧室打掃完了。 

  再看爸媽,老媽把餐廳擦得那是一個倍兒亮!但老爸呢——正滿頭大汗的與廚房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做鬥爭”。不過,在三人的齊心協力下,我們終於在傍晚時分,把房間徹底的打掃了一遍。人是髒了不少,但房子那可真是乾淨!所有的東西都恨不得透出光來。此時我深深地感覺到勞動是最光榮的! 

  講述二:買年貨 

  春節前夕,人們都會去超市,去市場購買年貨,以備家裡新年時之用。臘月二十九,老媽撈起了還在“夢遊”的我,一起去買年貨。太棒了!我早就想親身體驗一下買年貨的樂趣呢! 

  走進超市,人山人海,到處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氛。大燈籠、金牛畫、一條條紅綢帶把超市裝點得喜氣洋洋。喜慶的商品也擺滿了貨架,真是琳琅滿目。寓意美好的對聯,編織精巧的中國結,巧奪天工的剪紙,讓人目不暇接的小飾品。每個人都被這濃濃的節日氣氛感染的春光滿面。 

  我和媽媽挑了兩個大紅燈籠和一些日用品,又來到三樓食品層。剛下電梯,一陣香味就撲鼻而來,嗬——滿層的食品香味都匯聚起來了。我們先來到了飲料區,選了兩大瓶橙汁和一瓶可樂,過年沒有飲料可不行。接着,我們來到糖果區,乍眼一看,各種各樣的糖果都穿着五顏六色的花衣,讓我看的是眼花繚亂,要不是媽媽提醒我,估計我都挑得停不下手了! 

  最關鍵的飲料和糖果都買上了,我們又去挑了一些乾果和零食。結完帳,我才發現採購也沒那麼舒服,把大包小包拎回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好不容易提回了家,我就癱在了沙發上。不過,心裡總是甜的。 

  講述三:團圓飯 

  盼啊盼,終於盼到了除夕這一天。上午,我和爸爸在門外貼上了新的對聯和門心,又創意大開,在過道里掛上了一串“福”字的拉花和氣球,過道頓時顯得喜氣洋洋,哈哈,這下“年獸”不會來我們家了吧!下午,我們又去買了一些炮,就在這充滿年味的氛圍里,去姥姥家吃團圓飯。 

  7點多鐘,大家都到齊了,一大家子11口人聚在桌前,團圓飯開始了!今天的飯菜全都是姥姥做的,誰都不能插手,別看姥姥已經60多歲了,但手藝並不減當年,做的飯那是色香味俱全:有餃子、魚、蝦、筍子肉、丸子湯,讓人垂涎三尺。 

  菜都上齊了,姥姥舉起了酒杯,說道:“祝全家人身體健康!事 

  業(學業)有成!”我也不甘示弱,站起來說道:“祝姥姥姥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祝爸媽、舅舅舅媽工作順利,事事順心;最後祝妹妹學習進步!一家人碰了杯,帶着祝福喝下了手中的酒(飲料)。這時,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們就一邊吃着佳肴,一邊欣賞節目,其樂融融。 

  吃完飯後,我和妹妹都如願以償地收到了家人給的大紅包,呵呵,真開心! 

  …… 

  窗外的禮花炸響了,新年的鐘聲敲響了。 

  2009年,讓我們再接再厲,擁有牛的精神,牛的品質,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