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斧和銀斧》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斧和銀斧》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讀《伊索寓言》時,讀到有一個小故事——《金斧和銀斧》,這篇寓言使我感觸很大。 

  故事講的是:有個樵夫的斧頭掉到河裡了,他傷心地哭了。神的使者赫耳墨斯聽到后,就問清楚了情況,跳進了河裡撈斧頭。他撈到金斧和銀斧,樵夫說不是他的。撈到鐵斧,樵夫說是他的。赫耳墨斯見樵夫誠實,也罷金斧和銀斧送給了他。樵夫把這件事告訴了朋友,有個人也去碰碰運氣。他把斧頭丟進河裡,然後裝哭。赫耳墨斯詢問清楚后,就跳進水裡幫他找。撈出金斧,那個熱立刻說是他的。赫耳墨斯最後不但沒有給那個人金斧,連他本身的斧頭也沒去撈。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誠實的品性比黃金更珍貴,見利眼紅,說謊詐財的人,是卑鄙無恥的。而誠實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樸素的思想感情。在這個社會上,誠實的人很多,愛說謊的人也不少。誠實的人,總能有好的回報,愛說謊的人,總會遭報應! 

  我的家鄉朋友滕婷婷,是個誠實的學生,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話,她不會說謊。有一次,測驗考試完后,她得了一百分。可是她仔細看完整張試卷后,發現自己有一道應用題錯了,而且這道應用題是一道八分題!但是她沒有私心,立即把試卷拿給甘老師,請甘老師重改分數。甘老師見她誠實,還給了她一分,就是九十三分。雖然她這次沒拿第一,但滕婷婷卻說:“在我心中,誠實比一切分數都重要!”正是以這種誠實品質,被老師看中,當上了學校的學習委員。所以說,誠實的人,總能有好的回報。 

  在這個社會上,愛說謊的人也有很多,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曾經是滕婷婷的同桌。有一天,我搞壞了滕婷婷身旁的課室專用鍾。由於這個鐘離滕婷婷近,我就說是滕婷婷搞壞的,滕婷婷想解釋,老師不讓她解釋。滕婷婷在學校被老師罵,回家還被奶奶打。這都怪我不誠實。幾天下來,我的心沒踏實過,上課不認真,只會想着那件事,成績也下降了。也許,這是對那些不誠實的人最好的報應吧? 

  人生當中,誠實的品質不可少,說謊的壞習慣也少不了!現在,我一直記住那句話——“誠實的品性比黃金更珍貴”,用誠實起尋求屬於自己的“金斧子”!

您正在瀏覽: 《金斧和銀斧》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斧和銀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