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葵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葵花 

  臨澤縣鴨暖中學七年級(4)

  李天凱 

  流雲看到了一片烏油油的葵花,高過頭頂的葵花長得很壯,碧綠的葉子,碩大的葵盤低垂着,一切都顯得那麼清新,生動,美好。一陣欣喜后她發現竟然全是空的,原來籽粒早被什麼人收去了,只剩下空了葵盤卻很精神的立在風中,彷彿在嘲笑的她的寂寞,不過小株沒有成熟的還在…… 

  原來是個夢,好奇怪啊,畢業考試剛剛結束,成績還不知曉。流雲疑惑着,心裡湧出說不出的恐慌,這幾天總是很“邪”,先是夢見蛇纏在門口不走,又夢見自己作業做得一塌糊塗,遭到老師的訓斥。流雲心裡就很煩,憋了一口氣,奮鬥了三年總算有個結果,今年表現怎麼樣,就看中考成績了,終於熬出頭了。 

  流雲覺得成績應該沒問題,連續幾次月考發揮都很正常,況且學習上從不肯鬆懈,遠離了電視,遠離了朋友,也遠離了娛樂,應該不會有什麼差錯吧?流雲常常這樣安慰自己,說不定能進重點高中吶,可是自從做了這個奇怪夢以後,她就隱隱感到不安,會不會預示着什麼。 

  真是應了那句話,怕什麼事就遇什麼事,當成績單放在流雲面前的時候,流雲當場就懵了,怎麼會怎麼會,成績為什麼會如此反常,這一切似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儘管做了個“不祥之夢”但她始終不肯承認,來不及分析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一種透不過氣來的緊張瀰漫了全身。 

  那個傷感的晚上,流雲滿腦子全是為什麼,像夢遊一樣精神倦怠,大睜着眼,神經綳得緊緊的,除了恐懼還是恐懼,夜空中的星星像慘白的眼,又像討厭的螢火蟲在眼前飛來飛去,折騰了一晚上,眼睛都成了烏青的了,早晨起床感覺別人的眼睛全成了白熾燈,白晃晃的刺眼,流雲抬起眼帘的勇氣都沒有了。 

  只想回家,只有回家。周五流雲躲避一切熟人急匆匆擠上回家的客車,忘了怎麼回到家的,如流浪的人裹着一身疲憊和狼狽傷痛回家來了,她知道家可以撫慰一切憂傷,家可以遮風擋雨,家可以誕生勇氣和信心,她知道她一定會重振旗鼓“殺”回來的。 

  指導老師 楊其棟

您正在瀏覽: 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