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假日的清晨,手捧心愛的書本,坐在花園裡,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感受着溫暖的陽光,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啊!但不覺之中,一滴滴豆粒般大的淚珠輕輕滑過臉龐心中感慨萬千! 

  人世間為什麼會有那些悲歡離合?為什麼大人總是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我們的身上?又為什麼素不相識的兄妹感情卻如此深厚?為什麼生活中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如意?青銅葵花正是這樣,悲慘的命運,分離匆匆來到他們的身邊,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 

  記得當時葵花葵花的爸爸到大麥地的葵花田裡畫葵花,回來的時候淹死在大麥地的河裡,因此葵花成了孤兒。 青銅五歲發高燒燒成了啞巴,他不能與人用語言交流,不能背着書包上學,經歷了很多苦難。在鬧蝗災時,全家人吃不飽、穿不暖,可還要下地幹活,拚命攢錢,供葵花上學。青銅為了葵花登台演出精心製作了一串冰項鏈,並親手掛在葵花的脖子上,讓所有的人感動不已。其中使我最感動的是“蘆花鞋”。在大雪紛飛的寒冬,青銅到油麻鎮去賣蘆花鞋,為了多賣點錢以減輕家庭的負擔,他竟然把自己腳上穿的蘆花鞋也賣了,赤腳踏着積雪走回了家,而我們今天的兒童棉鞋就有好幾雙,哪能忍受如此的痛苦,想想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當葵花奶奶生病時,葵花為了給出奶奶攢錢看病,小小年紀的她就外出打工----去江南採摘銀杏,雖然只掙到非常微薄的收入,根本不夠給奶奶治病,但他的孝心非常讓人感動。而我平時一元兩元地花錢一點不心疼,要知道這錢可都是父母辛苦勞動的報酬,亂花錢就是對他們的勞動的不尊重。在我家父母為我付出了很多,而我很少給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知道獲得愛,真慚愧呀!這個故事深深感動着我,看到青銅和葵花在蘆葦盪里無憂無慮地嬉鬧、玩耍,我的心情也會跟着他們快樂起來,看到開心處能高興得笑出聲。青銅和葵花如果能永遠這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該多好啊!當看到懂事的青銅為了妹妹能念書,而親手破滅了自己的上學願望,我的心裡也酸酸的。如果青銅和葵花的生活條件再好一點,爸爸、媽媽能讓他們同時進學校念書,那該多幸福啊!青銅和葵花在遭遇了水災、蝗災之後蛻變得更加堅強、樂觀。可一起長大的兩個孩子,想要愉快的分離卻是那麼不容易,這痛苦讓青銅變得有些痴獃,甚至讓啞巴青銅用盡平生力氣,吐字不清地大喊出了:“葵——花!”這是青銅的“心聲”!嘎魚聽見了丟下他的鴨群,朝青銅家跑去,一邊跑,一邊大聲的向大麥地的人宣布:青銅會說話啦!青銅會說話啦!…… 這多麼振奮人心!真摯的兄妹情多麼偉大!!這樣的痛苦經歷我們整天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是無法用心體會的。 

  看完着這本書,我已經淚流滿面,非常感動。讓我最感動的是書裡面的愛,那種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愛 ,和那兄妹之間最真誠,最純潔的心靈,邊看着,彷彿靈魂受此升華!! 

  淚水依稀流着……無聲的聽着那葵花田的泣訴……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