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威遠縣嚴陵中學初2009級7班 余貞雨 

現在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日益加重,在科技發達的今天,除了在歌廳、酒吧里有一點讓人暫時忘卻煩惱的樂趣,其他生活已經索然無味了。 

在一個周末,風和日麗,我約好友一起去找春天,而他卻斷然拒絕了:“開玩笑吧?污染這麼嚴重,我們去找春天,真是笑話!”我被他一席話深深震撼了!是啊,在我的家鄉,污染已經很嚴重了,要去找春天,談何容易?但我還是獨自一人,興緻盎然地踏上了尋春之路。 

一路上,建築工地上機器的轟鳴聲、柏油馬路上汽車的喇叭聲不絕於耳。小跑了好一陣子,我才離開了喧鬧的城市,來到了郊外。雖說是郊外,但也有許多被挖開的山石暴露於碧野之中,使這本來綠意盎然的山地變得滿目瘡痍,傷痕纍纍。費了好大的勁,才找到一塊沒有被“傷害”的小山坡。我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嘴裡叼着一根狗尾巴花,不知不覺陷入了沉思。 

這幾年來,雖說故鄉經濟發展迅速,但能看見的綠色卻越來越少了,代之而起的是“大型商業房”、“花園小區”、“商業廣場”等建築群。建築業的飛速發展瘋狂的吞噬着綠色植物的家園,但有些規劃區的建築卻因為“資金不夠”、“拆遷安置”等問題沒有得到妥善解決而中途夭折了。這時,綠色植物的家園已經被毀,它們無家可歸,它們欲哭無淚,結果導致了土地荒漠化。人們一邊破壞土地,一邊卻又在呼籲“保護森林,留下綠色”,這算怎麼回事呀!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經濟發展了,生活提高了,但綠色卻減少了。失去的春天是不會再回來的! 

我想着想着,突然,一聲挖土機的轟鳴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無心再呆在這裡了。 

哦,春天,你在哪裡?

  2007年4月24日 

指導老師:龔麗萍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