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碎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站在窗前,看着校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冷冷的風不時打在了臉上……

  我滿以為找到工作就不會再那麼煩惱了?可我錯了,這更是讓我陷入了歡喜又害怕未來的困境。

  也許一切都來得太快了,讓我來不及調整自己的心態,來不及去面對。一切也似乎變得好茫然,讓人不知所措。

  10月15號,學校舉行了第一次校園招聘會,這也是我實習回來的第九天。匆忙地整理好那一堆堆煩人的資料后,接着做了幾份簡歷,就連正裝也是面試的前一天晚上急急忙忙出去買的。

  其實,那天我是抱着打醬油的心態去面試的。舍友總愛跟我半開玩笑地說:“你要好好想想怎麼自我介紹之類的 ”, 接着又說“說不定你是我們宿舍第一個找到工作的”。而我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回了一句:“怕什麼,我都不抱什麼希望的,我只是想去看一看怎麼面試,積累經驗而已……”於是輕輕鬆鬆地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像往常那樣,整理妥當后,來到世紀廣場,黑壓壓的一片,人山人海。尤其是教育機構更是排着長龍。而貌似滿不在乎卻又滿腹牢騷的我也加入了這長龍隊伍之中,從九點一直到十點四十分才輪到我面試,本以為會緊張的無從開口,可是當我坐在凳子上面對考官時,我之前的種種猜測與焦慮頓時消失了,遞過簡歷后便蠻有自信的自我介紹了一番,並把自己的實踐經歷說了一遍。那考官似乎對我的經歷很感興趣,於是詢問了很多有關我的種種經歷,接着便提出了N多的問題,比如“你以前上課時是怎麼掌控課堂紀律的?”、“你認為怎樣才能引導學生喜歡作文,你又是怎樣引導學生寫文章的?”、“你喜歡班主任的工作嗎?班主任主要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你害怕批改文章嗎?我們那邊要求批改的每一篇文章必須有不一樣的評語,你覺得你能勝任嗎?等等。在經過第一輪的面試之後,我輕鬆的拿到了複試通知書,即中午一點進行試教跟筆試。同樣,我順利地通過了考核。就在我從考官那裡拿到派遣通知書的時候,考官面帶微笑地說了一句:“我看好你哦!”我那時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激動。同時,在這次面試中,我覺得我最大的優勢就是經驗比較多,還有一點就是考官所說的親和力很強。也就在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親和力也是那麼重要的!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貌似很輕鬆就得到的工作,我卻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憂。

  有些同學跟我說:“你都還沒真正畢業,為什麼那麼早就把自己限制在狹小的空間里,而且外面教育機構很多,難道你不想上崗考了嗎?”有些同學又說“為什麼不先就近找,畢竟還沒畢業,論文也還沒搞定,在外面工作,以後兩頭跑很辛苦。”也有些同學說:“待遇不怎麼好,緩緩先。”當然也有支持的聲音“其實可以先去試一試,積累些經驗,畢竟現在競爭大,經驗其實很重要,不要太在乎工資跟時間”……

  好糾結,下個月就要去報到了,我該怎麼決定?我只想說,沒主見的人傷不起啊!!

您正在瀏覽: 碎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