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槐花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仍是那條我熟悉的鄉間小路,曾幾何時,笑語瀰漫在這條平凡的小路之上,可現在,面對我那麽親切的老朋友,心裡卻只是一陣陣的落寞。

  鳥兒的歌聲依然是響亮而清脆,可不知怎地,它在我的耳中想起,卻讓我充滿了厭煩。斑斑駁駁的樹影之中,有一個女孩臉帶淚花的倚靠在了一棵槐樹之下,此時正當至五月,槐花開的是如此的美,欣賞着它,如同一股涓涓泉水流過心頭,所散發出的清香又是如此沁人心脾,它們是多麼平凡,槐花不與那些鮮艷的花朵爭春鬥豔,它只為人奉獻自己的一切,不求人贊一聲好,只要自己做了就開心。

  而我呢,我競選落榜,心裡卻滿是不服,偏偏要與別人一分高下,輸了還有一些不服氣,用自己的眼光把自己看得很高,卻不知自己真正的能力。

  擦乾了淚水,我還是不願離去,望着純潔如雪的花,我感覺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落選如何?失敗又如何?敢於承認自己的能力,大不了之後更加努力,超越他人,何必與別人爭鬥不休呢,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只要儘力,承認不如別人又有何妨,只是為了保住那不必要的面子嗎?

  儘力就行,不需別人的讚美,槐花的花語。

  天公不作美,偏偏在這時下起了滂沱大雨,洗去了我臉上的淚痕,我盡情的享受着雨水的滋潤,如同禾苗般長大。可它只能讓我的肉體得到清潔。只有槐花雨,洗滌了我的內心,讓我學會放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學會承認失敗,使我的心更添一絲純潔。

  槐花雨永遠不會停,它將一直藏在我內心,一直洗滌我的內心,讓我明白更多,學到更多。我只希望憑我以後的努力在下一個朗讀大賽中不要落選,時常進步。

  回了家,雨停了,一切又重歸美好,再重新開始吧,雨後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新,夾雜着土地的芬芳向我迎面撲來……

  河北邢台臨城縣第二中學初一:韓夢凌

您正在瀏覽: 槐花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