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洋槐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槐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春天似乎來得格外遲,天氣也忽冷忽熱,而洋槐花醞釀了一冬的銳氣卻在這時抽出了一穗穗花苞。 

  洋槐花苞鼓鼓的,象一隻只潔白的棉手套掛在涼衣繩上。它的花萼是綠色的,象剛被小雞破殼后的一半小蛋殼,又象一頂小帽子穩穩地扣在花苞的腦袋上。花梗又細又長又嫩,深綠中透着一點血般的紅。 

  幾日後,花苞笑得裂開了口,花瓣雪白雪白的,像一個個飽滿的玉米花,散發出一陣陣清香,使人陶醉。沒有蜂圍蝶陣,卻引來了一些貪吃的小孩子。他們嘻嘻哈哈地爬上洋槐樹,輕輕鬆鬆地,農家的孩子嘛,這些小伎倆算得了什麼?說到這裡,不得不為城市的孩子可惜了,這樣甜的東西吃不到,就像金色的童年少了一道風景。農家的孩子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顧體面何在,大把大把地往嘴裡塞着被爸爸媽媽說成“不乾不淨”的洋槐花。而我們初中女生只能望“洋”興嘆了。 

  當洋槐花開滿枝頭,與綠色交相輝映時,一場春雨打破了這靜悄悄的和諧,又是風吹,又是雨打。雨後,楊槐花瓣飄落了一地,而那些殘留在枝頭的白色也已變成了茶色,酷似被人咬后的蘋果果肉的顏色。紅顏薄命啊,又有人不由得惜香憐玉了。 

  指導老師:劉一飛

您正在瀏覽: 洋槐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