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盆弔蘭,今年春末,它終於抽出了一根小花芽。

  在一個星期天,早晨的陽光暖暖的,透過玻璃窗曬到下方的吊蘭上。我呆了一下,便微微一笑,在那棵小小的芽兒上竟長出了幾個米粒大小的、玉白色的小花蕾!中間,還簇擁着一朵不過指甲蓋大小的花兒呢!細細小小的花瓣,在桌面上留下了一道狹長的影子,玉白、溫潤的花朵,中間還有幾根細絲挑起了淡黃的花蕊,葉上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更顯出花朵的嬌小、可愛。

  在吊蘭的下方,沒有華貴的花盆,也沒有肥沃的黑土,只有已經乾涸、幾乎沒有水的一捧泥土在它足下,和一個一次性的塑料碗相依為伴。我不由得敬佩起它了,敬佩它的堅強。也許,當它開出這一朵如百合似的花兒的時候,它已經淡然了,已將自己全部給予了那朵花兒,但我依舊敬佩它的堅強。

  這株吊蘭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我是在書上看到他的事迹的。他,曾經一個人穿過了遼闊無邊的大沙漠,曾依靠自己的意志征服了沙漠,在穿越沙漠的過程中,他和別人一樣,也遇到過許多困難,也經歷過沙塵暴的洗禮,更是度過了缺水的難關。那年,他才不到三十歲。也許,你想問他為什麼能從沙漠中走出,為什麼他還如此年輕就可以完成如此偉大的壯舉?我想,他是因為有和吊蘭一樣堅忍的、頑強的、不屈的精神吧!在他面對社會各界的關注時,他又像吊蘭那樣淡定、坦然,他並不認為這很偉大,雖然他已經瘦得幾乎只剩下骨頭了,但他還是微笑着,面對着整個世界,是那樣從容不迫,又是那樣淡然。

  是呀,春去春又回,人生必將經過一些風雨,只要堅強,必能安然度過,而在這些事情度過之後,也不必驕傲或大驚小怪,要像吊蘭一樣淡然處之,綻放出一片最美的自我。

  經過各種風風雨雨,也許人們還等不到它開會,但我知道,那朵潔白的花,最終還是要盛開的。它會在眾人眼前,堅強的挺立着,淡然的面對一切!

  初一:花落有聲sjy

您正在瀏覽: 吊蘭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