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堅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堅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愛養花,卻用了2個月的零花錢買了一株吊蘭。 

  在小時候,我曾經厭惡吊蘭。認為吊蘭趨炎附勢,與那些漢奸一樣,侮辱了蘭花的清高,而且也不好看。但是,經過一件事,我知道我錯了,從而愛上了吊蘭。 

  那是一個電閃雷鳴的下午,我、爺爺、奶奶都不在家。我當時在同學家裡寫作業,看着電閃雷鳴的天,我急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最愛的小雛菊和月季還在屋外擺着。雨一停,我就馬上跑回家,看到的卻是滿地殘枝敗葉。我看到慘不忍睹的小雛菊和月季,不由得哭了。哭夠了,我的視線被一種綠蔥蔥的東西吸引住了:竟是吊蘭!吊蘭依舊綠蔥蔥的,上面布滿露珠,更顯得它的綠。 

  我對吊蘭好奇了,便去問爺爺。爺爺對我說:“吊蘭它沒有蘭的清幽,沒有牡丹的大氣,沒有月季的艷麗,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它有着不屈的風骨。牡丹、月季禁不住風雨的磨礪,看似柔弱的它卻能頂得住如此的狂風暴雨。就像小草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們,都一樣堅強。” 

  聽了爺爺的話,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是的,吊蘭它不美,不清幽,不大氣,不艷麗,不出淤泥而不染,但它的風骨,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學到的。 

  因為它的風骨,我愛上了它的堅強;因為它的堅強,我愛上了它的顏色;因為它的顏色,我愛上了它的一切;因為他的一切,我深深切切地愛上了它——吊蘭。

您正在瀏覽: 吊蘭·堅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堅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