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吊蘭 

  走進我的卧室,你會發現,在向陽的窗台上,放着一盆弔蘭。 

  若是從門口望去,或許你會認為那只是一盆雜草。 

  走進一步,你才看清它的“廬山真面目”,那是一盆弔蘭。幾條黃綠色的嫩葉正七倒八彎卻交錯有序地沐浴着金色的陽光。 

  再走一步,細而長的“手臂”翹起了蘭花指,正在展示它優美的舞姿。恰巧窗戶開着,風吹來,吊蘭正在向你招手歡迎你的到來。 

  再走一大步,你就站到了它面前了。幾條綠而黃的葉片上像虎皮蘭一樣交錯着白皙的花紋。葉子淺淺的,像是用瑪瑙和綠玉石雕出來的。它們隨意地散開,好讓葉子的每個部位都享受“日光浴”,彷彿是哪個明星特意設計的時尚“爆炸頭”。 

  不用那麼拘謹,給它澆澆水吧!可愛的小葉子們盡情的享受水珠的清爽。水珠每落到一片葉子上,那葉片就微微顫動幾下,像是在點頭,正在感謝你賜給它的“瓊漿”。敏銳的你,一定發現,葉片上同樣凝聚着幾顆晶瑩閃爍的水珠,把像花格一樣的葉片紋理映得一清二楚。 

  低下頭,滿滿的水不多不少盛在葉根,不知是那片葉子的聰明小腦瓜想出的儲水的好主意呢? 

  不要忘記花呀!幾條飽滿而幾乎透明的枝條勁俊地延伸着,那飽滿程度幾乎要爆了一樣。它的表面光滑而細膩,沒有一絲雜質。一朵朵杯子形的新生命貼在枝條上,悄悄地綻放開來,像縮小了幾倍的水晶百合。小的只有小拇指指甲那麼大,卻盛滿了純潔。大的也只有大拇指那麼大,而飄着靜謐。它有淡淡的清香,聞一聞,使你神清氣爽。綠色的葉子襯托着白色的花兒,真是清新而又淡雅。花的中間有幾根花蕊,真想幾個小燈泡,美麗極了。 

  吊蘭不會像月季般嫣紅嫵媚,更不像牡丹般傾國傾城,但它青翠,四季常青,純潔,希望,謙虛。它樸素的白色超過耀眼的玫瑰,賽過鮮艷的月季。它堅強的性格超過龍骨,堪比仙人掌。 

  相信你也會愛上吊蘭了吧?

您正在瀏覽: 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