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吊蘭,喜歡她的婀娜多姿,喜歡她白色的小花;喜歡她那翠綠的的葉子,她那頑強的生命力。 

  去年,媽媽從外面挖來了兩顆吊蘭,把她們栽在花盆裡。可是因為媽媽沒有經驗,吊蘭的葉子發黃,快被媽媽養死了,後院的花池裡幾乎都是些建築垃圾,沒有多少土,媽媽便不抱希望的把這兩顆吊蘭栽倒後院的花池裡去了,說不定這兩顆吊蘭也能像那株菊花一樣奇迹般的復活呢!可能是媽媽的祈禱起了作用吧,過了些天,吊蘭的葉子果然奇迹般的綠了起來,恢復了以往的生氣。 

  不久,吊蘭便長得十分茂盛了,綠蓬蓬的葉子,還有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花瓣中間有綠色的花蕊,花蕊上還頂着淡黃色的花粉,十分秀氣。整株吊蘭真像一隻花籃!這秀氣的吊蘭又給後院增添了幾分生氣。 

  後來,操場附近在蓋室內體育館,姥爺和媽媽便去那裡為吊蘭和菊花運來了幾車土。姥爺把吊蘭挖出來,掘地三尺,把花池中的建築垃圾全部清理乾淨了。這花費了一天的工夫,我怕吊蘭在外面會死掉,而媽媽卻肯定的說:“放心吧,不會的!”

  每當我學習累了的時候,就會給吊蘭澆一點水,修剪修剪她的葉子,或是對着吊蘭仔細的欣賞一番,沒多久我的疲憊便會少了許多。 

  吊蘭不僅可以調節心情,還可以凈化室內空氣。“家有吊蘭,污鬼膽寒”,這是園藝家在誇讚吊蘭呢!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一兩盆弔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所以吊蘭又有“綠色凈化器”之美稱。 

  我喜歡吊蘭,喜歡她那頑強的生命力,她那為他人做貢獻的精神,她那······

您正在瀏覽: 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