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吊蘭

  吊蘭,許多人都見過,更有許多人養過。它既沒有牡丹芍藥的雍容華貴,更沒有蘭花的婀娜多姿,沒有菊花的絢麗多彩,也沒有竹子的挺拔堅韌。但是它頑強不屈,清風猶存的獨特風格即是所有花卉之中少見的奇葩。

  回到家裡打開家門,走廊里懸挂起來的吊蘭便對我露出了笑容,顯示出勃勃生機。碧綠細長的葉子挨挨擠擠的從枝梢上垂落下來,遠遠望去活象一個大瀑布。這到是沒什麼稀奇的。家中養的吊蘭沒有葉異,只是一種單調的綠色。還沒有多數人養的金邊吊蘭美麗。我放下書包,拎到卧室,象往常一樣通過了走廊,和吊蘭擦肩而過。我進屋轉身的一霎間,我隱隱約似乎看到這綠色的瀑布中,閃着幾朵白色的浪花。

  什麼,白色的浪花?我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連忙轉身回來仔細觀察。啊,綠色的葉子間不知在什麼時候湧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多麼美麗的花!潔白的花瓣張開着拚命地從綠葉間鑽出,把美好向我表達着。一片片細而小的花瓣微微卷着,活像一朵縮小的百合,但我更讓為它們像浪花,是吊搏擊命運的浪花,因為它們都朝着同一方向開:上。

  看見了這麼美麗的小花我不禁生憐愛之心,想進一步觀賞,但是我的目光早已被牢牢地鎖定在了蒼翠的葉片之上。只見碧綠蒼翠上布滿了早已乾涸的水痕和厚厚的一層灰塵。我已經多久沒有向它噴水了,我已經多久沒有為它施肥了!想到這裡,我趕忙把花盆取下來。定睛一看,花盆裡的土早已龜裂,由黑色成了黃色。這是因為我好久沒有為它噴水施肥的緣故。但是它的葉片並沒有由於缺水而捲曲,也並沒有少肥而枯萎。它還是那麼綠那麼充滿活力,只有葉上的斑斑駁駁告訴我這個“微妙”的變化。

  吊蘭依然活着,它頑強地活着,它高傲地活着。無論如何它都不會停止對命運的抗爭,一朵朵潔白的花,在這個時刻綻放着,展現着不屈的精神。

  啊,這就是吊蘭能受歡迎的原因吧,無論環境如何,總有一顆挑戰命運頑強不屈的心。

  初一:擴闊

您正在瀏覽: 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