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日 

   不知不覺之中,已進入深秋了。白樺迎着凜冽的秋風,高傲地挺立着,枯黃的秋葉帶着最後一縷詩意,悠悠然地飄蕩而下。純潔的天空廣闊、高遠、寧靜、優雅,如絲的白雲飄蕩在那鏡子一般的天空中,如同仙人的紗衣。燕子早已遠去,大雁翩翩高飛,秋日的空氣帶着一分憂鬱,一分淡雅,一分涼爽,帶走春花夏葉,收來滿倉瓜果米菜。 

   離別了豐收的歡欣喜悅,迎來了晚期的寧靜淡泊。 

   太陽柔柔地撫摸着這片寧靜的大地,早早地升起,早早地落下,帶來一絲溫暖與感動。午後,街道空空如也,人們都帶着一分睡意,享受着這秋日的溫馨。秋日的陽光柔柔地撒進屋中,頓時一片溫暖與安逸。彷彿母親的手臂撫摸着你的臉,讓人涌動起溫情,心中回蕩起美好的回憶。 

   時間永不停息,掠過的儘是秋的詩意。沒有了春的生氣,沒有了夏的生機,秋如同一個老去的智者,睿智中蕩漾着一分生氣,深沉中流露出一絲生機。他引導着秋葉紛紛落下,鋪滿金色的柔情,供給春日的生機。 

   湖水已沒有那滿波的歡聲笑語,旖旎的垂柳收起絢爛的青絲,與之相依。幾片落葉浮在搖曳的水面上,承載着湖水淡淡的優雅。偶爾有人矚目觀望,心中難免有一絲憂傷在心頭。 

   晚霞消逝,明月當空。大地便披上了一層優雅的銀裝,路燈靜靜撒下昏黃的光芒,籠罩着遠去的行人。白樺樹的殘葉撒下斑斑駁駁的玉環,清風徐來,隨着輕柔的風聲,玉環在交織、變幻,舞動着那一片片葉的悲歡離合。 

   湖水已不再有蛙聲的喧鬧,只有那湖面的點點銀光,如同一簾天水,讓人心曠神怡。與之相比,春日的花草叢生,夏日的蛙鳥亂鳴竟抵擋不住着深幽的魅力。 

   夜空不為寂寥,不僅僅是那輪上弦月,還有那點點閃爍的星斗,屢屢白雲,那層層白雲之間,就彷彿奔騰着矯健的天馬,駕馭它的是優雅的女神。 

   秋寒蕭瑟,萬物俱寂。人們不得不穿上秋裝,抵禦寒流。在如此的天氣之中,圍坐在一個搖曳着柔和的火焰的小火爐旁,再捧上一杯暖意融融的熱茶,一股暖流會從咽喉湧向心中再遍及全身,讓人彷彿頓感如夢如幻,世間的一切紛擾煩雜,功名利祿都消失,一位年邁的老人在向你淳淳善導。 

   多麼美好啊!秋。 

   如此深沉,如此淡雅,如此的富有魅力,你可以春觀賞萬里草木生,在夏觀賞金色海灘,在冬觀賞萬里無垠、萬籟俱寂,但只有在秋,你才可以手捧一杯熱茶,觀賞一年的春花秋實,草木枯榮……

您正在瀏覽: 秋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