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私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秋的使者悄悄地降臨人間,它在白色濃霧的包圍下,揮灑起手中的彩筆。絲絲的秋風一陣緊一陣,淡黃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樣,一層趕着一層,湧向遠方。此情此景,不禁使我想起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類的詩句。 

  秋天是美麗的!我始終這麼認為。雖然秋天沒有冬天那樣聖潔,也沒有春天那樣明麗,更沒有夏日那般的乾脆。但是,當濃霧逐漸散去時,它的美卻毫無保留地展現在你我的眼前。 

  它是理智的、金黃的、充實的,是給人以希望的…… 

  看那,花——秋菊!嬌嫩的花瓣上還滾動着無數的“小珍珠”呢!在霧后陽光的輕柔扶摸之下,越發地晶瑩剔透,惹人憐愛。秋天的花雖沒有春天那樣品種繁多。但是,秋菊卻依然含苞待放,它們開得那麼地熱烈,如火如荼。它們開得多麼地奔放,紅的似火,粉的淡雅,還有那墨綠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厭。身邊還有如許多的小露珠伴作。相信,這個秋日它們是不會感到寂寞的。 

  漫步走過一片小樹林,片片黃葉會親吻你的臉,會輕揉你的肩,還會舞到你的腳邊。片片黃葉都是一首優美的詩,吟誦着自己燦爛的一生。在秋風的伴奏下,它們歡快地跳着輕鬆自在地舞步。它們經歷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動,夏的茁壯,翩翩地從樹枝上飄落下來,又開始孕育來年的嫩葉兒了。 

秋日是迷人的,是富有詩意的,是令人期待的。 

秋日是金色的,是忙碌收穫的,是讓人喜悅的。 

  原先層層翻滾着的黃色的波浪,此時再看,已成了一座座連綿的小“金山”。在山間來回穿梭着的無疑是農民們,他們的臉上比平日里多了几絲疲倦,因為忙着秋收。但他們的臉上卻都洋溢着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因為今年又獲大豐收。看着他們各自忙碌的身影,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唐代詩人李紳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 

  秋天,我們舉目遠眺,滿眼是金黃色的。秋日,我們滿懷喜悅,隨處都有景緻。秋日!它,是一首婉轉的歌,是一段優美的舞,也是一幅迷人的畫,更是你我之間的一席竊竊私語。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