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孤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孤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說你受夠了在題海中顛簸,那一個個巨浪打在身上,讓你忍痛卻無力抵抗。於是終於有一天,你下定了決定,縱身跳入了瘋狂的漩渦,叫他帶你去了世界的另一個地方。

  ——序幕

  起程吧!

  你說喜歡看南飛的雁群,空明燦藍的天際有雁聲的回蕩。只是四面沒有牆壁,那聲響會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也許是一次環球旅行,聲波沿着它的軌道以340米每秒追求它的夢想。

  “做大雁真好,還沒到達南方,卻可以用它洪亮的聲響,先抵達那片富饒的天堂,帶着那份真摯的渴望。”你呆立着仰望天空,期盼的眼裡含者羨慕的淚光。

  可是四周依舊蕭條,遊離的夢幻找不到寄居的地方。風拂起,塵飛揚,髮絲沾染上塵土的微黃,亂糟糟。日西墜,葉動搖,紛飛的眼淚打落在焦黃的枯葉上,風蕭蕭。你打着哆嗦扯住衣角,用力裹緊身軀,無限的惆悵又延伸向遙遠的南方:“它們應到了吧!因為這裡已是秋日寂寥……”你喃喃自語道。

  秋風吹着你單薄的衣裳,飢餓讓你無力地抵抗,落葉在一時間沙沙地化蝶齊飛揚。多麼浪漫,你曾幾度地渴望!可是現在你卻如此得失魂落魄,一副狼狽像!你說你現在只想要一件衣裳和一塊麵包,你似乎忘記了你對富裕曾經是多麼得渴望!

  ……

  你現在靠的真是一棵枯樹了。滿地的落葉為你鋪了一張柔軟的床。你抱着頭輕聲的哭泣竟如同了呻吟,無力哀嘆。

  你動了動指尖,是一塊方形的麵包!

  你近乎瘋狂地用已被埋進落葉堆里的手把脆弱的小屍體們往四周掃--它們復活似的又化碟飛舞……

  可是結果讓你近乎絕望--那是你的漏網之魚!

  你是否在懊悔當初往下跳的時候沒有讓它永沉海底?可是你撿起了它,跪倒在地,蓬亂的頭髮掩住了你抽噎得近乎變形的臉頰。你曾經多麼恨它,可是現在卻本能地顫巍巍地打開了它--“我是一隻南飛的大雁,縱使狂濤駭浪、冰川雪嶺也阻擋不了我強健的翅膀!”你突然感到冰封的心被融化了,嘴角竟然微微上翹,破涕為笑。你大聲地狂笑:“我是一隻南飛的大雁……”

  ……

  太陽溫和地照在身上,泥土散發著野草的芬芳,粼粼散散的波光就像靈動的精靈在舞蹈……你站在一棵茂盛的大榕樹下:“原來真的有七色花……”

您正在瀏覽: 秋日孤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