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盆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盆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書櫥里,有一座精緻的小盆景。這是我的朋友在我過生日時送給我的,可漂亮了,閑暇時分,我總會樂滋滋地盯上好長時間。 

 在淺藍色的盆景里,有一座造型精巧的石頭,盆底鋪滿了小小的雨花石,石縫間冒出幾株綠茵茵的小草,幾根松枝深深紮根於石縫,星星點點的綠芽苞布滿枝頭,石頭被打造成了形態各異的山峰,有的直聳屹立,像分割天地的擎天柱;有的岩層極厚,像卧於地面的彌勒佛。在連綿疊翠的群山之中,一座尖峭的山峰鶴立雞群,別具一格,遠看,這座山峰像一位手搭涼棚,翹首遠盼的年邁老人,眨眼一望,又像在大海中乘風破浪的帆船。山上,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懸崖峭壁上,斜卧着一顆蒼松,根莖有力地扎進岩石。山腳下,緩緩流淌着一條小河,流水‘叮咚’作響,奏出一曲曲歌聲,河邊長滿了青草、野花,引來一隻只蝴蝶采蜜。盆底內部,用一圈白色的乳膠鑲邊,放了些野果做點綴。 

 寧靜的清晨,我去欣賞我的小盆景,陽光灑在盆景上,就像給群山戴上了美麗的光環,如茫茫雲海,瞬息萬變。有時,像嫦娥揮動着白色的紗巾,翩翩起舞,有時,又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從水天相接之地滾滾而來。當微風陣陣吹動陽光下那幾棵紮根於石縫的松枝時,我的眼前便浮現出群山中林濤的奇麗景象。那奇木異樹,匯成樹的海洋,山風吹過,千枝立擺,萬葉搖動,發出一陣陣松濤聲。山中,哪裡都是綠的,不愧為林濤,群山起伏是林海的波浪,多少種綠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淡綠、深綠、墨綠、油綠,綠得難以辨認。這些綠,在畫家的調色板上也是很難調出來的!這雲海,這松濤,多麼令人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此刻,我多想親身遊歷那美麗、迷人的盆景!去山頂看日出,去河邊採花朵,去山間聞鳥語,去樹林摘瓜果……啊!美麗的小盆景,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盆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盆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