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盆景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盆景街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盆景街

  高家堰小學三年級 向姝彤

  我的家鄉高家堰鎮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家鄉因蘭草谷衝浪、丹水漂流和盆景一條街而遠近聞名。

  我家住在高家堰白果坪,這裡是名符其實的盆景街。公路兩旁擺滿了品種繁多、千奇百怪的盆景。中華蚊母、紫薇、杜鵑、紅豆杉、金彈子、銀杏樹……數不清的盆景是家鄉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春天,蘭天竹就像一位妙齡的少女在展示它漂亮的紅裙子,微風吹來,又像一位美麗的舞蹈家,正在給我展示它奇妙的舞蹈。杜鵑花綻開了她迷人笑臉,漂亮的小蝴蝶在她們中翩翩起舞,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杜鵑的花瓣還可以食用和泡茶,我愛摘下杜鵑花放在嘴裡慢慢嚼,酸酸的味道和甜甜的感覺交織在一起,可好吃了!

  夏天,蚊母的葉子長的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像一把把小傘,正在為怕熱的小草遮陰,這樣高高矮矮的“小傘”家家戶戶都有呢。紫薇花悄然怒放,鮮艷的花朵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奪目。勤勞的小蜜蜂怎能經得住她的誘惑呢?它們成群結隊地前來采蜜,你看它們在花簇上叮一叮又停一停,不斷地吸取花蕊中的花蜜。我和小夥伴們常常調皮地折下紫薇花枝,引得小蜜蜂圍着我們手中的花枝上飛來飛去。我那可愛的小弟弟還做了個花環戴在頭上,沒想到幾隻蜜蜂朝他沖了過去,嚇得他立刻丟掉花環撒腿就跑,我們卻在一旁樂得笑開了花……

  秋天,銀杏樹的葉子變黃了,像一把把小扇子在秋日的陽光下閃着耀眼的金光;秋風吹來,又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翩然落下。金彈子掛起橘黃的小燈籠,每當夜幕降臨,它就像一盞盞路燈。

  冬天,紅豆杉還是和以前那樣碧綠,展示着它傲雪的風骨,它可是盆景街里近年的“明星”,家家戶戶都以擁有幾盆紅豆杉為榮呢。

  這就是我家鄉美麗的盆景街,它像一幅美麗動人的畫卷,又像一首沁人心扉的樂曲,是蜜蜂和蝴蝶們嬉戲打鬧的舞台,也是我和小夥伴們幸福快樂的搖籃。啊!我愛我家鄉的盆景街。

  (指導老師:姚春秀)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盆景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盆景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