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此的心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的心酸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深愛彼此,都在為這個家做着艱辛的努力,可是,我們永遠不可能完全理解彼此的心酸。

  ——題記

  早上吃饅頭是爺爺的慣例。

  “明明應該還有兩個呀。”媽媽的聲音。

  “那怎麼沒了……”爸爸好像在找東西。

  媽媽走進屋裡:“文文,下樓買幾個饅頭吧……”

  我剛從被窩裡爬起來不到五分鐘就要去當苦力,自然不願意:“為什麼是我。”我懶懶的靠在床上,手搭住眉心,遮着雙眼。

  媽媽放大了聲音:“你不是起床了嗎!下樓跑跑有什麼不好!”其實我也不覺得幫大人跑一趟有多吃虧,但媽媽的語氣,讓我內心深處的某種東西聚集起來,這種東西不斷鼓動我去頂撞她。青春期里那種想要獨立叛逆和放蕩不羈的心性一次又一次想衝破牢籠。

  “你們不是也起床了嗎,怎麼不去買!”

  沒有回答。媽媽好像已經走開了。她沒聽見?我慶幸着。

  但爸爸又走了進來。我仍閉着眼睛,聽見他在翻錢包,然後,他表達了和媽媽一樣的意思。

  我氣極敗壞地說:“我不知道在哪買!”其實我就是不想去。但剛說完,我就開始底氣不足,彷彿感受到爸爸的怒氣在一點一點聚集。我心慌了,可是,沒有動靜。

  僵持了十幾秒,爸爸走進哥哥的房門,想讓他去買,而哥哥似乎也用某種理由推脫了。

  爸爸媽媽都走進屋。先是媽媽吵了我兩句,然後爸爸責怪媽媽昨天晚上不操心,媽媽反駁……

  我立馬起身穿衣服,準備下樓去買。我不想讓他們爭吵,不想讓任何人爭吵。這是我的軟肋。我打開門,正準備下樓,眼淚卻突然湧出。這時屋裡響起一個充滿怒意的聲音:“回來吧,我去買!”我愣了一下,關上大門,跑到樓上的房間。

  然後,我靜靜的坐在床上,靜靜的流淚。窗外的冬陽肆無忌憚地散發著冬日裡它本不應擁有的溫暖。

  “砰!”是爸爸關門的聲音。世界又安靜了,可我哭得更猛烈了。我任憑自己發泄着,發泄上初中以後的各種不快。家裡的、學校里的和心裡沒由來的煩躁,這一刻,都化為淚水傾瀉而出。

  ……

  稍微平靜過後,我拿出手機,在上面打了幾個字:“對不起,是我任性。”我正準備發給那個讓我充滿歉疚的號碼時,樓道里響起了媽媽的腳步聲。媽媽很快走到門前,而我已經來不及抹掉眼淚,便低頭盯着手機,故作平靜,不敢抬頭看她,也不知她現在是什麼表情。她要吵我?或者安慰我?大多數家長都會選擇前者。但我只是需要一個發泄的機會,可媽媽從來都認為我是因為委屈而哭。這次一樣。

  “讓你幫大人干點活怎麼了?你也這麼大了,就不能懂點事。你想讓我們吵架嗎?我們一吵架你就高興嗎!……”這些話,是我意料之中又是我意料之外的。媽媽以前從沒有說過他們吵架是因為我之類的話。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被刺痛了。

  媽媽下了樓,決絕地留我一人在這裡哭。呵,對他們來說,我只是累贅嗎?

  我竟然冒出這樣的想法!我被嚇到了。

  我理解他們。爸爸辭掉了工作,剛建起的網站也沒有多少人注意。媽媽爸爸一邊為生計發愁,一邊又要顧家,很是讓我心疼。可他們不知道:我每天放學回家看不到他們,心裡的那份孤獨與失望;我一直在為這個家努力,盡量獨立起來,可偶爾還是想像別的孩子一樣任性;我努力抑制住青春期帶來的暴躁,生氣時為了不發脾氣而盡量沉默……我,也有心酸啊!

  我握緊了手機,低下頭,又發去一條短息,但這次是給媽媽的:“對不起,我很任性,但我哭不是因為委屈。”我堅定地按下發送鍵,好像心中有種情緒被風吹走了,心情也隨着窗外射進的陽光變得明朗起來。

  爸爸早已買完饅頭回到了家。他應該看到我發的那條短信了吧?我吸吸鼻子,走下了樓。爸爸看見我,只是溫柔地問:“作業寫完了嗎?”我“嗯”了一聲。

  爸爸應該原諒我了吧。

  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滴滴——”我拿起手機,發現是媽媽的短信,便迫不及待的打開看:“我今天心情也不好,本來不想吵你的……但是又怕你以後總是這個態度,我不想你長大后這樣:總是考慮為什麼我做,為什麼不讓別人做。記住,多付出總有回報,能做的就不要推三阻四的。想做就要開心的去做,一件事開心地做和心存埋怨地做結果是不一樣的。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不情願也要自我調整,不要讓自己處在消極、悲觀、埋怨、生氣之中。這對你以後的人生很重要。我也對不起你,但是吵你是因為希望你能更好地成長,不是只要學習好就行,一個人的情商很重要,決定你人生的是情商,是怎樣與別人交際。”

  我沉默了,羞愧異常。媽媽……很用心呢。窗外的陽光投射出我瘦小的影子。我雖沐浴在那輪冬陽的金輝下,可對它來說,我從不曾消失,卻也從不曾存在過。我想,可會有人在意渺小的我?是的,那兩個滄桑的身影一定會。我知道,縱使我在這個世界上像粒沙子一樣微不足道,那兩個高大的身影,也會一直伴我左右,從不認為我是累贅。一個孩子淡淡的惆悵與幸福,慢慢地融進了陽光之中。

  很多時候,我們體會不到彼此的心酸,但我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關心。知道嗎?當我們互相包容、支持時,我們心底的那份不易表達卻那樣深厚的感情——親人之間的愛,會慢慢流淌進彼此的心裡……

  初一:13847922367

您正在瀏覽: 彼此的心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的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