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鄉們的心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鄉們的心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鄉們的心酸

 廣東省汕頭市 鷗上小學五年級三班 李曉娜

  泉水泉水你到哪裡去?我要流進小溪里。溪水溪水你到哪裡去?我要流進江河裡。江水江水你們要到哪裡去?我們都要流進海洋里。可是,今天它們面目全非,失去往日快樂的心情。

  地球上有71%是海洋,而人類生活的陸地僅僅只有29%。可是這71%的海水並不是都可以供人類飲用的。幾十年以前,水的祖先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地球上,無私地為人們提供豐富的水資源。然而,人類也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得寸進尺地濫用甚至污染他們。瞧瞧,他們原先蔚藍的紗衣完全變了樣,變得不堪入眼,怎能不讓我們心酸呢?我想:現在地球上那層71%的藍紗衣恐怕有一部分變得污濁不堪了吧……

  “嗚嗚嗚”眾多的江河,湖海聚集在一起,都在哭訴自己所受的非人的折磨。“有誰能救救我們呢?”一條身着“黑衣”的“黑龍江”反問道。然而回答他的只是無聲的沉默。“人類啊!請為我們水資源留下一席之地吧!請不要將我們趕盡殺絕。因為那樣做,最終自食其果的是人類啊。我們是你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條件,你們一旦毀了我們,也就等於將你們自己置於死地啊!”着番來自水資源的肺腑之言如同敲響的警聲,怎能不讓我們人類大為慚愧呢?

  幾年來,我們肆無忌憚地濫砍濫伐導致水土流失影響水資源;辦工廠,廢水排入江河湖海,是水流被污染得臭氣熏天,面目全非;垃圾的增多,也使美麗可愛的水資源變得面目可憎……難道我們人類還不能從水的哭訴覺醒,並為此拿出實際行動來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使它不再有一聲抱怨。

  來吧!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處做起。不再扔垃圾,紙屑;盡量少用一次性的筷子,飯盒……;在周圍宣傳節約用水的護水意識……小處不可隨便。

  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同來保衛我們生命的源泉吧!

您正在瀏覽: 水鄉們的心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鄉們的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