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開始於周代,每年冬至后108天是清明節。清明節在每年公曆的4月4日至4月6日之間,清明節又叫寒食節。

  關於清明節還有一個感人的由來。傳說晉文公重耳在逃亡中,一天餓昏了,他的隨從介子推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大腿上的肉割下來烤着給晉文公重耳吃。晉文公重耳執政后,重賞那些有功之臣,卻忘了賞介子推。有人提醒說也應賞介子推。晉文公重耳帶着大臣去賞介子推,誰知介子推已經帶着老母親躲在綿山上,有人提出燒山,因為介子推那麼孝順,一定會帶着母親出來的。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大火熄滅晉文公重耳和隨從上山去看,只看老母親和介子推在一棵大柳樹上燒死了。晉文公重耳非常傷心,下令從此以後不動煙火,只吃冷食。所以這一天叫寒食節,又叫清明節。

  關於清明節有許許多多的習俗,有祭祖,掃墓,踏青,植樹。清明節這天爸爸,媽媽還去紀念逝去的先人,去給逝去的先人掃墓。清明節這天我們還要植樹,俗語說的號植樹造林,莫過清明,清明前後,種瓜點都。清明節後天氣漸漸暖和,農民伯伯也開始抓地了。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應該在清明節這天去緬懷那些革命先烈讓他們在地下安息。

  初一:是是非非終究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