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記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記事

  天,時晴時陰,如一個少女複雜的內心,讓人捉摸不定。

  我站在老家的院子里望着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事物。清明節,真的是有了很大的改變呀!彷彿這些已成了體現自己孝順的裝飾品了,像我,像我們。小時候的我倒也天真好奇,祭拜時畢恭畢敬,現在,這已經成為一個習慣。我從來沒有見過死去的祖先。木然了,僅是隨着別人的行動而行動。

  聽爺爺說,鄰居的老爺爺死了,就是這一天死的。他和我們家的關係惡劣得很,聽到這個消息,沒有人為他難過。

  過年的時候我剛見過他,那時他還好好的,可如今卻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和那張左鄰右舍都不喜歡的嘴。我第一次覺得,死亡,原來離我這般近,似乎每一個人一伸手就會觸到他冰涼的衣襟。

  燒完紙錢,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剛才家裡的氣氛蕩然無存,迎來了些歡聲笑語和對餃子的嘖嘖讚歎。

  隔壁家很靜,幾乎沒有什麼聲音,更別說是傷心欲絕的哭聲。

  我走到屋后的小道上,看見一輛轎車停在他家屋后,大概是他兒子回來了吧,後來,我又遇見了他的妻子,衣服頹然的樣子,也許只有她一個人在為老伴發自內心的傷心吧。因為我剛見到了他的兒子,依舊滿面春風,不停地叮囑廚師做好點,好上得了桌。瞧瞧,又發現了這一類人。

  天,依舊時晴時陰,但,比起剛才,似乎多了點什麼。

  初一:徐沛林

您正在瀏覽: 清明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