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趕着上山掃墓。我家當然也不例外。

  爸爸到儲物庫找來了一把鋤頭,買來了一罐紅色的顏料和一根毛筆。媽媽則負責供品,媽媽把昨天買來的水果、零食裝在一個個袋子里,五顏六色的袋子,遠遠地看,就像一道彩虹!而我呢,則在旁邊獃獃地站着。

  所有的工作都準備就緒,就可以出發了。行駛在崎嶇的山路,一路顛顛簸簸的,不過想到要掃墓,好開心!趕着去掃墓的人很多,把整條路都擠滿了,連一隻螞蟻都爬不出去。

  經過了差不多兩鐘頭,才到達了目的地。“噼里啪啦”山上的鞭炮聲響個不停,數不清的雜草、枯樹葉、樹枝等等,鋪滿了整座山。我慢慢地跨過雜草,踩在枯樹葉上面,避開長長的樹枝,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了我們該掃的墓。上面雜草叢生,儘是灰塵,墓碑已經看不清了。爸爸扛起了鋤頭,把周圍的雜草清理乾淨。拿出事先買好的顏料、毛筆,用毛筆蘸了一點顏料,像在描紅似的按着模模糊糊的墓碑跡,一筆一畫地把墓碑給寫好了。媽媽燃起了鞭炮,“噼里啪啦……”。擺上了供品,點上了香……祭拜完畢,爸爸媽媽坐在旁邊,給我掰了一顆枇杷,味道好甜啊!就好像我們臉上的笑容。

  回到家,雖然筋疲力盡,但還是很高興。

  清明節!我多麼希望明年快點到來!

  一年級:妤hzwen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