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雨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上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雨打濕了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遠方有琴愀然空靈聲聲催天雨 

  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月影憧憧煙火幾重燭花紅 

  紅塵舊夢夢斷都成空 

  -------許嵩《清明雨上》 

  天空灰濛濛的,飄着那濛濛細雨,這應該是屬於清明節的天氣吧。天也為那些死去的人哭泣,舉行盛大的喪禮,宏大的追悼會。 

  我是乘車子過去了,一路上,我看道路兩邊的樹,有些樹葉經不起雨的打擊,與風共舞。我想那應該是舊葉吧,有些樹葉是那麼的嫩,那麼的綠,那麼的富有生命力。就好像一代又一代的人死去,我們90后又新生。靠我們的光芒來點綴這個世界。 

  我們是先去三伯伯家的,於是接下來就是一個漫長的等待。要知道,我一點也不喜歡等待,那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虛度光陰,而且我並沒有那個耐心。所以我決定出去走走。 

  我跟在姐姐身後,和她一起采着一些野菜。我一直是看着自己的腳步走的,走到一個地方我停住了。死死地盯着地上,上面有許多凋落的喇叭花,本來純白的面貌上隱藏着許多傷痛,也許是她結束了她的生命所留下來的吧,那麼的脆弱。也許她是下去陪那些孤獨的人,讓那些深埋在地下的人也可以欣賞到花的姿色。 

  吃了中飯,大概在等了5小時后,就可以出發了吧。我們先去的是爺爺的爺爺和爺爺的爸爸的墳墓。墳墓由於1年沒有來了,上面覆蓋著許多的雜草,還有許多樹枝擋住我們前進的步伐。我一直呆站着,看大人們用鋤頭砍着樹木,心中有點遺憾,那些都是新生的生命吶,只是它們不屬於這裡。半個小時過去,我來到墳前燒錢紙,然後再燒香。也許真可以像哥哥之前開玩笑那樣,願他們可以保佑我選擇題猜對。不過,我只想要幸福,快樂。是不是很貪心呢? 

  然後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差不多有一個小時了。風吹着我的身子,瑟瑟發抖。也許還因為昨晚沒有睡好,頭很昏很昏。哥哥把他的外套給我了,很大亦很暖和。 

  爬山的時候,我看見了桃花和梨花,讓我想起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見過這樣一段文字: 

  春天那麼美,開得熱鬧的花那麼多,我卻只懂得分辨出桃和梨。 

  粉的嫣然,白的清雅。 

  不是逃,就是離。 

  終於到了爺爺的墳墓,可以這是下起了大雨,很大很大的。我和姐姐站着,爸爸給伯伯打傘,伯伯在清理墳墓。媽媽沒有打傘,在折樹枝。哥哥一直在叫媽媽打傘,媽媽才打傘的,那時候,媽媽的頭髮已經很濕了。然而,我也並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雨太大,還有點飄,我的衣服,不,準確點說,是哥哥的衣服後面已經全濕了,我真懷疑這衣服是不是防雨的,我沒有感覺。 

  我們就這樣在雨下,風下。費力地點燃香和蠟燭。對於爺爺,我沒有任何印象,那時我還沒有出生。聽姐姐說爺爺是因病死的,伯伯說爺爺很好。那麼是不是有點遺憾,沒有見過爺爺,也從未得到過他的愛。我在墓碑上看見幾個字。姐姐告訴我,他原來希望爸爸生個兒子叫斌的,所以我出生時很多人都叫我彬彬。媽媽說爺爺如果還在世,一定也會認為我這個孫女很好的,他會在地下或者說是天堂守護着我,是的,我相信他會在天堂的。 

  冒着大雨,終於可以回去了,這時候我的鞋子進水,還全是泥巴水,褲子也濕透,我想那時候的自己一定很狼狽吧。不過我一直都在想,爺爺到底長什麼樣子,一定很慈祥吧。 

  回來后,真的覺得好累,洗了澡,就睡了。我夢見,爺爺輕輕飄過來和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記得,那聲音很輕。樣子也很慈祥。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