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有感 

  古人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當我想起唐代大詩人的這句詩歌時就想到好像清明節快要到了,清明的腳步已經不遠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 

  每當清明節來臨時,古人們總是去祭拜先人,給他們燒紙錢、上香。如今,盪鞦韆、踢足球、插柳、拔河等遊戲,是清明的主要形式,但還有一樣必不可少的活動,那就是去烈士陵園掃墓。 

  烈士,這是一個多麼神聖的稱謂啊,是他們,用鮮血染成了五星紅旗;是他們,把小日本兒趕出中原;又是他們,使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屹立在東方!他們不是神仙,但比神仙偉大,更值得敬畏。他們中,有人垂名千古,但更多的人是無名英雄,然而,他們沒有一句怨言,也不求任何回報。“縱死猶聞俠骨香”今天,他們被葬在全國各地的烈士陵園裡,受着歷代人們的敬仰,我想,這是他們應該得到的。在這清明時節,讓我們一起,帶着親戚,帶着朋友,帶着崇敬與悲哀,來到烈士陵園裡,為他們掃掃墓,燒燒紙,為他們的無私奉獻,為他們的勇往直前哀悼吧! 

  我們應永遠記住,我們的中國,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我們不能讓他們失望,那麼,就讓我們在這清明時節里,去看看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