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心中的孔明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中的孔明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這一夜,窗外紛紛飄落的雪花,家裡熱熱鬧鬧團圓。我對着冷冰冰的電腦,獃獃的看着87版紅樓夢。探春遠嫁,黛玉寶玉林中小坐。“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我沉寂在紅樓夢的凄婉愛情中。

  “知道這歌叫什麼嗎?”爸爸一語擊碎沉靜,剛從外面回來的爸爸用凍紅的手指戳着電腦屏幕,本該平靜的心中,頓時沸騰。我沒好氣的瞟一眼爸爸,說:“不知道!哎呀!你煩死了!”順勢一把把爸爸推開。黑色夾克衫上,冷冷的,觸動我心。“我又怎麼了我!我招你惹你了!”爸爸眼珠子瞪得老大,委屈又生氣。

  煩死了!煩死了!我跳回了卧室。跺得地板沉悶地咚咚響。緊鎖的門外,媽媽勸和道:“你倆這脾氣一個樣,你做爸爸的讓讓她嘛。”爸爸鬥牛般喘了口粗氣:“對爸爸什麼態度!我!我!我沒這樣的女兒!”

  沒這樣的女兒,什麼,什麼意思,爸爸是不想要我了吧。我想收拾行囊,遠走高飛,可是這屋子裡什麼是我自己的呢?衣服是用爸爸的錢買的,手機也是爸爸給的,就連我自己,我自己的生命都是爸爸給的啊……我抬頭看着空洞洞的天花板,冷色的燈光刺入我的雙眼,眼眶中,眼淚早已決堤。

  我鑽進衣櫥,扎到衣服堆里。抱着軟軟的羽絨服大哭。這件亮紫色羽絨服,還是前幾年過年的時候,爸爸給我買的,雖然早都穿不上了,可是一直捨不得扔,整整齊齊的放在衣櫃的最上面。冷白的光線,射在羽絨服上,反射出刺眼的白光,好似我的淚水,在黑暗的平安夜裡閃閃發光。

  我滾出衣櫃,爬到窗檯前,大開窗戶,讓刺骨的寒風灌進衣領。平安夜裡,風那麼冷,冷的叫人顫慄,夜空那麼暗,遠處一兩點燈光都看的清楚。平安夜裡玩家其樂融融,為什麼唯獨我與這世界格格不入?還是我本就錯投了胎?眼淚再次從眼眶火山噴髮式的冒出,我像一直被種族一起的幼狼,在冰涼的空氣里仰天長嘯。抬起頭,夜空中閃爍的是什麼?難道真的是有神仙來接我回家了嗎?不,不,那是什麼?是孔明燈。

  孔明燈執着的向月亮的方向飄,儘管有的燈半途熄滅隕落,但什麼都擋不住他們飛向月亮的回家的路。脆弱的燭光在漫漫夜空中是那麼的不起眼,一吹即散。它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向上,去追逐自己的家。那,我的家呢?是身後這燒着暖氣的溫暖的房子嗎?

  我關上窗戶,玻璃上映出我紅腫的眼。我摸着鏡中那個人的臉,問她,你在幹什麼,今天是平安夜,為什麼不回家?她指着我,你為什麼不把門打開看看,你的家就在那裡啊。

  我開開門,媽媽站在門邊,眼裡噙着淚水,爸爸橫卧在沙發上,手撐着頭,臉頰通紅。我站在門邊,慢慢走出去,爸爸媽媽都抬起頭看我,雙眸中的愛意,就是可以點燃整個平安夜的溫暖。

  與我與你,都是這樣,點燃心中的孔明燈,讓家人之間少一分爭吵,多一份愛。

  初三:葉子729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中的孔明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中的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