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亮心中的一盞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中的一盞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有為你遮風擋雨的大樹,也有阻礙你前進的絆腳石,銘記心中的是,你必須要點亮你心中的燈。

  ——題記

  歷代以來多少名人因點亮心中的燈而永垂不朽,留青名於人世。

  他,棄醫從文,也深知要提高國民素質,文化比生命更重要。他便開始寫文章,一篇篇辛辣、諷刺的文章,讓敵人心驚膽戰,讓同胞振作精神。他就是中國無產階級的思想家、革命家、白話文的先驅者———魯迅

  他,在兒時立下志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打動了千萬人的心。他長大后當總理,為中華人民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就是中國歷史上着名的外交人才,人民都敬佩的總理———周恩來。

  她,出身於宦官世家,深閨中的她,有着常人享受不到的富貴與奢華。但為了國家太平,她遠嫁出塞,她就是那個傳奇女子———王昭

  她,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被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的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她就是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的堅強女子——海倫凱特。

  這些偉人的事迹不正是激勵我們不要熄滅心中的那盞燈嗎?在你盲目無方向時,別忘了看看心中的那盞燈,它會引領你走向成功。

  初二:藍岩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中的一盞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中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