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株小草帶來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小草帶來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使自己得到啟示的事情,有時在不經意間你就胡誒從平凡的小生命中得到啟示。

  那是一個炎炎夏日,悶熱異常,許多嬌嫩的花朵都經受不住烈日的烘烤而垂下了頭,連昔日那鮮艷迷人的“衣服”都變得褶皺枯黃啦。但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天公彷彿打翻了墨水瓶,白凈的雲朵剎那間變了顏色,豆大的雨點輕快的跳到地上,屋檐上發出“嘩,嘩”的聲響,不一會兒便已浸濕了地面。我一個人冒着雨飛快的跑回家,但雨越來越大,我只好在屋檐下躲雨,心想:能躲一下也好呀!

  躲在屋檐下,一旁還在淋雨的花壇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觀察了起來,那一棵小樹上的葉子經不起狂風暴雨的折磨已經撒了一地,從大樹上飄落的葉子想要乘風飄舞卻被調皮的雨娃娃一下子擊落到地面,再也起不來了。花壇中正在展露美姿的山茶花再也經不住考驗了,凋落了,在暴風雨面前臣服了。

  正在這時花壇中最不起眼的低矮角落,一片嫩綠的小生命正在風中搖曳着,但它們卻昂首挺胸,絲毫不在暴風雨面前服輸。它們細小的腰在風中扭動,彷彿在隨風起舞,雨點無情的打在小草身上,不帶絲毫憐憫,但小草卻始終沒有低頭。雨珠淋濕了小草,反而使它看起來更加的動人,更加的嫩綠,美麗了。不久,雨停啦。在狂風暴雨的肆虐后,整個世界已經一片狼藉,樹葉到處飄舞着,花兒早已落下,只剩下孤零零的枝頭。唯有那好不花哨不賣弄的小草還完好無損。

  望着那平凡的小草,我看到了它永遠不低頭,不認輸,勇敢去面對的精神。我也要像它:寧可做勇敢面對風暴的小草,也不要做嬌小柔弱,經受不住一點磨難的溫室花朵。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勇敢面對,經受住了風雨的打磨,你必然會看見彩虹高掛的晴天。

  不一會兒,雨停啦!雨後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身上。我整理好心情,邁着輕快的步子,向前走去。

  初一:周興渝

您正在瀏覽: 一株小草帶來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小草帶來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