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琴弦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弦之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琴弦第一世昭君出塞

  我,只是琴弦的靈魂。不會有人類知道我們的存在。第一次來到人間,我只是一把琵琶上的弦,生活在皇宮裡,為不同的人彈奏。

  今次,彈奏我的應該是位妃子。她的眼睛是憂傷得望不到底的痛,而嘴角,卻還在微微上揚。旁邊的姐妹告訴我,“匈奴呼韓邪單于向漢元帝請求和親。被選中去和親的女子是她的好姐妹——王昭君。”這是一種怎樣的情?為了祖國的和平與安定,主動出使塞外。以自己寶貴而絢爛的生命,帶來了兩國人民和平共處。不過,對於姐妹來說,這卻是一種離別的痛。然而,卻還要強裝笑臉,為她歡送。

  琴弦第二世

  今世的我是一把古箏上的弦,很精製。於是,我的主人便是一名高雅的男子。他很會彈琴,琴技高超。只是,無人懂他的琴音。

  直到那天,他在為山水的壯觀而鳴奏,一曲畢,只聽得有一人說:“妙!好一曲高山流水。”主人又奏了一曲小橋流水,那人又品出其中的含義!主人很欣喜,他終於找到他的知音了——鍾子期。從此,他們一起遊山玩水,主人也彈奏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樂曲。後來,鍾子期死了。主人悲痛欲絕,將我摔碎,發誓不再彈琴。我知道,這是主人的悲與歡,這是他們友誼的深刻見證。

  琴弦第三世

  今世,我是西楚霸王項羽的愛妃虞姬手中的一把琴。我曾為項羽彈奏過無數次。最後一次的彈奏,是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那天晚上,我在項羽的軍營里。忽然聽到四周傳來了歌聲,歌聲哀怨委婉,虞姬的眼中有着深深的惆悵,因為楚王正趨於敗局。她最後一次奏響了我,然後,以劍自刎,以斷項羽後顧之私情。這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愛,為最愛的人而亡……

  天界有一個規定:凡輪迴三世都是琴弦靈魂的,可以選擇修鍊成仙。可是,我想:來世,我還要做琴弦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琴弦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弦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