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醜小鴨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醜小鴨想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所以如果真有一天,我們太累了,累到不想站起來,也站不起來時,想想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想想他是如何變成白天鵝的,我們就會戰勝成長中的苦難。 

  醜小鴨是作者安徒生筆下十分具有特色的人物,作者在這一形象中融入了深切的生活體驗和感受。可以說是他本人生活經歷的藝術寫照。這篇童話中,醜小鴨最突出的特點是對美的嚮往和不懈的追求。如果說一開始他還是被迫離家流浪,還是不得不逃離野鴨和追逐的獵人,那麼當他已經在農家安定下來而仍然不滿足,仍然要"走到廣大的世界中去",那完全是出於對美好大自然,美好生活的努力追求。為此,他經受了嚴冬的困苦和災難,當他一見到久已仰慕的天鵝,便不顧生死的飛向他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最終獲得了幸福。其實,仔細想一想,我們有些經歷是不是也和醜小鴨一樣呢?當你考試失誤時,當你被老師誤會時,當你與朋友爭吵時,當你無法與家長溝通而沮喪時,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就象被命運拋棄的醜小鴨一樣,背負了所有的艱難與苦難?但是,當你努力學習考試成功后,向誤會你的老師澄清事實后,與朋友和好如初后,得到家長理解后,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就象天鵝一樣:美好,幸福,成功。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曾象醜小鴨一樣,跌跌撞撞,但我們不也象他一樣,艱難地爬起來,繼續朝前走,向著美麗,向著成功。初中的生活和學習又緊張又艱苦,所以如果真有一天,我們太累了,累到不想站起來,也站不起來時,想想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想想他是如何變成白天鵝的,我們就會戰勝成長中的苦難。

您正在瀏覽: 由醜小鴨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醜小鴨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