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的時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媽媽的照顧,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今天放假了,我也想為家裡做一點事,減輕媽媽的負擔。

  趁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十點了。我便開始了我的計劃:做飯,我先把鍋洗了洗,再倒半鍋水,然後挖一勺米,我一看感覺太少了,又挖了一勺,還是太少了我又挖了一勺,整整挖了四勺米,才感覺好些。然後摁下煮飯鍵,定時30分鐘。

  然後,我又開始炒菜,先把雞蛋打碎放在碗里,之後用筷子把雞蛋均勻的攪好,再撒一些鹽。準備工作做完,接下來就該熱鍋了,不一會兒,鍋熱了,我連忙倒一些油,只聽吱啦一聲,我連忙把雞蛋液倒進鍋里,不一會兒就成了雞蛋餅了,我連忙拿鏟子來回翻,不一會兒就做成了一個香噴噴的雞蛋餅。剛把雞蛋餅剷出來,我總覺得我好像忘了一件事,剛想起米飯還在煮着,便連忙去廚房打開鍋蓋一看。

  啊!米湯變成蒸米了,因為米放得太多了,米把水分吸收了。我一看錶已經11點,爸爸媽媽快回來了。我連忙把“米湯”盛出來,把蛋餅放在中間。

  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見餐桌上的飯,都驚訝極了。看見是我能的,爸爸一個勁的讚歎:“女兒長大了。”媽媽則抱着我說:“女兒長大了,會幫媽媽減輕負擔了。”我聽后美滋滋的。

  從中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五年級:孫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