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那是一個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是我長大的過程,我把它珍藏在心中,在心靈的那片平靜湖泊中的湖心倒影出最清晰的倒影,就算用手輕撫水面,它也只會顫抖盪出層層漣漪,回復最初的樣子。

  那天,爸爸媽媽不在家裡,我只好自己做飯。“做飯”這個字眼我聽着熟悉卻從來沒做過。我從腦海的層層圖書中搜索着媽媽怎樣做飯的記憶,我打開廚房抽屜,舀起兩杯米,嗯應該是這個樣子,我把它們舀在電飯煲的鍋里,洗了起來。一道,兩道,三道。可以了。我突然覺得做飯是如此簡單。下一步是什麼來着,做雞蛋糕?嗯。怎麼做來着?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一手抓兩個,突然,手指一滑,一個雞蛋掉落在地上,“噠——”雞蛋就這樣碎了。我慌了:“咋辦啊雞蛋被我毀了一個,媽媽會不會罵我?”我連忙把拖把拿着拖着地。拖乾淨了,我小心的那出兩個雞蛋,一個個敲打桌角,打在碗里,接了一杯涼水,全部往碗里倒了進去,倒多了……,感覺媽媽做的顏色沒這麼膽吧,加了醬油?我順手拿了瓶醬油到了進去,“嗯,這個顏色查差不多了吧。”我把它放在一個鐵框里,放在米飯上,蓋上電飯煲,開始做。

  好了,我把雞蛋糕和米飯拿了出來,這雞蛋糕……顏色怪怪的……米飯怎麼怎麼干……我好像忘了加水,我拿起勺子,嘗了一口,“噗——淡淡的,醬油味太重。”我覺得趁媽媽還沒回來,趕緊的收拾收拾吧。

  雖然這次做飯很失敗,但畢竟是我成長的必經之路,也讓我明白了我還有許多不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